環保作文:保護環境倡議書

全世界的人們:

現在的地球,,雖然感覺很安逸。但是各種危險一觸即發。

我們生活的這個地球,被她自己的兒女大肆欺負著。那些“不孝子”亂伐樹木,胡亂向清澈的溪中排放污水,建築化學工廠,放出一柱柱黑煙。難道地球真的無言嗎?雲南省最近連續幾次地震,這不就是在吶喊嗎?而人們卻一個耳朵進,一個耳朵出。所以並不是地球無言,而是人們不聽啊!

現在全球排放廢氣的數量增加,溫度升高,使蒸發量加大,降水量減少,導致許多的地方出現乾旱的危險。科學家估計,到二十一世紀末,非洲的河流水量將減三分之一。除此之外,還會引發更多的森林火災,冰山融化等自然災害。

人類現在正一次又一次挑戰著地球的限度,而地球卻不狠心對地球人進行更大的自然災害。人們就得寸進尺的剝削地球。假以時日,地球會更猛烈地把災難帶給人類啊!

非洲的查德湖,曾經是世界的第六大湖。但人們對查德湖的水只是索取,不保護。從1963年到XX年,湖的面積縮小了二十分之一,為了水,人們還發動了戰爭。這就是地球給人類的一個警告啊!

為了地球的永遠美麗,我提出以下建議:

一、水資源要多次利用。如洗菜水用來澆花,洗腳水用來沖馬桶等。另外,洗手時水龍頭也不要開得太大。

二、節約用紙。練習紙可以兩面都用,用完後還可以賣給回收商家,再重新造成新紙循環利用。

三、少用一次性飯盒、筷子,減少不必要的浪費。並少用商店的塑膠袋,可自備環保袋、菜籃。

四、儘量的買低氟的製冷電器,不再讓臭氧層出現空洞。

五、積極植樹造林,綠化環境,淨化空氣,愛護自己身邊的每塊草坪,不亂踩亂踏。

為了那美麗的地球母親,開始保護環境吧,讓地球不在“難過”,讓她更好地造福我們的子孫後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