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生活奏鳴曲

麻省理工 周書杭

每個人的校園生活都是多姿多彩的,有快樂,有傷心,有與同學間的深情厚誼,有與老師間的幽默玩笑……這些例子數不勝數,現在,讓我給大家分享一些我校園生活中的趣事吧!

no.1周一綜合症

“起來,不願做作業的人們,把你們的作業統統給我全交上來,中華學生到了,最危險的時刻,每個人都奮筆疾書補完作業…….”有著強烈“周一綜合症”的我,一大早就被老媽提著來到學校,一邊讀課文,一邊半睡半醒。突然,老師走了進來,“好,我們第一節課將進行考試,請大家準備一下。”我聽了這句話,渾身打了一個寒顫,立刻開始認真讀書,睡意早已全無,就怕考個鴨蛋,回家吃竹筍炒肉。

no.2菩薩保佑

正當我們心驚膽戰的考完試後,似乎大家都放鬆了,聊遊戲的聊遊戲,撕名牌的撕名牌,看完我總感覺心裡嚇得慌。

果然,我的第六感非常的準——發試卷了,看看那老師的表情,真正的“凶神惡煞”。與她對視一眼估計會半天緩不過氣來。“張三同學92分,李四同學89分……王五同學。”此時我的心情可以用一句歌詞來形容:求求老天你是我的雙眼,幫忙加點分。“王五同學,98分。”我心中的大石頭,終於穩穩落了下來。

no.3忍氣吞聲

星期三,本應是美好的一天——眾多副課,無作業日。上天似乎異常親睞這天,可老師那會讓我得瑟。好好的一節體育課,正當我們熱血沸騰時,老師走了過來,我們立刻像潑了一盆涼水似的,心情變得異常糟糕。傍晚,當我們在微無作業日慶幸時,老師又給我們當頭一棒,布置了一大堆作業我們只好開始奮筆疾書,埋頭苦幹。“你哭著對我說,童話里的故事,都是騙人的……“

no.4冬日裡的暖陽

今天,我們老師心情似乎特別的妙,居然沒有去搶占我們的信息課,在前世三天如同地獄般的煎熬下,我們的精神終於得到了放鬆,真是一股冬日裡的暖陽啊。

no.5黎明前的黑暗

星期五,可以說是最難熬的一天。心裡一直想著放假後可以打遊戲,看電視,所以一直感受心裡痒痒的,可是作業可謂如山一般高,海一般深,黑暗啊,終於,我們熬到了放學,大家猶如一匹匹馱了韁繩的野馬,爭先恐後的向校門外奔去,似乎有什麼在追著我們,正如一句歌詞:“我快要,快要把學校忘掉,跟假期,再和好。”

這就是令我終生難忘的校園生活!

指導老師:蔣老師

評語:文章小作者巧妙的運用了時間串聯法,描寫了一周的校園生活,文中每一天都很精彩,小作者幽默風趣的文字為文章增添不少色彩,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