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第五單元世界遺產:頤和園導遊詞

頤和園導遊詞

翁赫然

大家好,我是頤和園導遊公司的導遊,大家可以稱我為“小翁”。今天讓我來帶大家遊玩頤和園,我會給你們帶來很多喜悅的,首先讓我帶著大家遊覽第一站----長廊。

這條有名的長廊有728米長,它分成273間,每一間的橫檻上都有五彩的畫,畫著人物、花草、風景、幾千幅畫沒有哪兩幅是相同的。長廊兩旁栽滿了,春天這些花都開了,美麗極了!請大家好好參觀這條有名的長廊,不要擁擠,不要推拉,注意安全。

參觀完有名的長廊,接下來讓我給大家講一些頤和園的資料吧!頤和園的總面積是290萬平方米,昆明湖的占地面積是整個頤和園的四分之三。了解了頤和園,接下來到第二站----十七孔橋。

十七孔橋有十七個橋洞,橋欄桿上有上百根石柱,石柱上雕刻著很多小獅子,姿態不一,沒有哪兩隻是相同的,有的趴在地上。有的手舞足蹈的,還有的在地上打滾,好像在和媽 媽撒嬌呢!請大家細細觀看這些姿態不一的小獅子吧!過橋的時候要小心喔!

一天的旅程結束了。大家應該也累了!讓我們好好休息,明天再來遊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