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就在身邊

愛的力量是偉大的,是無窮的,每次在書上看到那些愛的故事,都會潸然淚下。其實我們的身邊也充滿愛。

只要我們細心觀察,就會發現這個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裡都充滿愛,比如:父母對孩子的愛、親人的愛、老師對同學的愛、同學之間的關愛、還有兒女對父母的愛……

今天,我和往常一樣坐公車去上課,剛上車,我找到了個空位便坐了下來。這時,上來了一對母子和一位老奶奶,我把座位讓給了她們。由於我快要下車了,所以我就站到了靠後門近的地方。這時,我看見那位老奶奶和他的孫子坐在了座位上。而那個老奶奶雖然是個大人,但是她卻把三分之一的位置讓給了自己的孫子,寧願自己多擠點。看到了老奶奶的舉動,讓我想到了一個人——我的奶奶,這時,奶奶對我所做的事情像演電影一樣,重演了一遍。

奶奶只是個普通、平凡的人,可是她對我卻有這深刻的印象。

奶奶對我們很好,無論有什麼好吃的,都會先給我們吃,自己幾乎不吃。那次,奶奶和妹妹來我家玩。中午的時候,我和妹妹在房間裡玩。這時,我們聞到了香噴噴的味道,出去一瞧。〝哇!〞一聲尖叫從我和妹妹的口中傳出。桌上有好多好吃的,我和妹妹洗完手後,就坐下來吃飯了。看到奶奶一個勁兒地給我和妹妹夾菜,我說〝奶奶,你也吃吧。〞妹妹也插了一句說〝就是。〞而奶奶卻說〝吃多了夾牙。〞妹妹將信將疑,而我卻知道,奶奶她是不捨得。

有一次,奶奶的手機袋落在我家了。第二天她來的時候,我把手機袋給了奶奶。奶奶發現手機袋裡有幾十塊錢,就把那幾十塊錢給了我,我說不要,奶奶卻要硬塞給我。我很感動,奶奶和爺爺一個月只有幾千塊的退休金,而奶奶有時還要給我掏錢。

那次,我住院了。醫生說是因為肺炎,大概要住一個多星期。因為爸爸媽媽要上班,所以奶奶就每天和我一起去輸液。有一次,我說要喝優酪乳,所以奶奶毫不猶豫地帶我去買。這是,一個玩具跑進了我的視線。奶奶看見我很喜歡,眼球都沒離開那裡,便給我買了。今天和往常不太一樣,因為,病房裡來了一個小弟弟。他看見了我的玩具,也很是喜歡。他問我〝姐姐,我可以和你一起玩嗎?〞我也很高興,並且答應了他。我們兩個玩得很開心,小弟弟笑了,我笑了,奶奶也笑了。

奶奶的愛像春天一樣溫暖;像夏天的太陽一樣燃燒著我的心;像秋天一樣秋高氣爽,高高在上;像冬天的雪一樣潔白無瑕,沒有污點。

奶奶對我的愛想烙印一樣,永遠在我的心中。

河南省洛陽市第五十一中學六年級一班:趙瑞

六年級: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