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媽媽的學生作文:成長路上,她牽著我的手

編者按:在成長的路上,總有父母牽著我們的手走過風風雨雨。今天,我想說的是,我的媽媽。

“哇”的一聲啼哭打破了夜的寧靜。月亮笑了,笑的那么深沉,那么美麗;星星也笑了,笑得那么歡快,那么調皮。在產房裡,出生只兩天的我睜大了好奇的眼睛,打量著這個全是白茫茫的世界,小手不停地揮動著,說著只有自己才聽得懂的語言。媽媽笑了,她悄悄的握住我的白而胖的小手放在她那寬大而溫暖的掌心中。那時候,媽媽的手是世界上最溫暖的手。

當我蹣跚學步,媽媽牽著我那雙小手一步一步的往前走。每當我走累時,媽媽就牽著我的手去買吃的,然後教我走路。一次又一次,媽媽都會哄著我說:“寶貝乖,再往前走一步你就勝利了。”那時候“勝利”這個詞對我來說是如此遙遠。但是,只要媽媽牽著我的手一步一步往前走,就是勝利。那時候,媽媽的手是世界上最讓人嚮往的手。

記得有一年的冬天,冰霜打的玻璃窗上,我總要用我的那雙小手在窗上寫著只有我能懂的文字!還嘻嘻哈哈地亂說一氣。那時候,媽媽則會將我那凍僵的小手放進去它暖洋洋的手掌心中,然後帶我去打雪球,堆雪人,歡笑聲蕩漾在房前屋後……那時候,媽媽的手是世界上最讓人感到舒服的手。

我漸漸的長大了,到了該上國小的年齡了。媽媽依舊不放開我那雙手,牽著我走進學校,走進教室。每天放學,媽媽又會牽著我的手走出教室,有時還會變魔法似的給我拿出蛋糕來。握著媽媽的手,發現這雙手不像以前那樣光滑,它粗糙,卻有力。

時間飛逝,轉眼間我已經上國中了,媽媽依然天冷時時的給我送衣服,生病時給我送藥,我就像媽媽手中的一隻風箏,無論我走得多遠,飛得多高,媽媽始終牽著我的手。

成長的路上,有媽媽牽著我的手,真好!

作者: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