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經典同行

霜晨雨夜,我獨坐陽台,泡一杯香茗,捧一本古卷,靜靜地品味著書中的酸甜苦辣、悲歡離合……

走進繽紛的書簡,拾撿先賢的足跡,打開飄零的冊頁,採擷歷史真摯的淚滴……

步入那硝煙瀰漫的年代,我看見你由一個普通的工人子弟,成長為一個堅強的無產階級戰士。病痛摧殘不了你的剛毅,失明折磨不了你的堅強。你將最寶貴的生命獻給了人類最壯麗的事業,成為影響幾代人的豐碑。你用堅強抒寫了人類最動人的詩篇!與經典同行,我學會了堅強。

漫步那幽靜的小山村,我看見你由一個人見人厭的壞小孩,成長為一個頂天立地的大英雄。在漆黑的山洞中,面對殺人犯的恐嚇,你毫不畏懼,最終毅然向法院提供了寶貴的證據。飢餓摧折不了你的勇毅,黑暗吞噬不了你的勇敢。你依然踐行著男子漢的職責——把貝琪帶出了山洞。你用勇敢描繪了人間最感人的畫卷!與經典同行,我學會了勇敢。

徜徉那荒無人煙的孤島,我看見你被海浪衝上了岸邊,才倖免于海難。你在孤島上生活了28年。野人的騷擾沒有讓你失去理智,反而使你更加機智。思念摧毀不了你的堅毅,孤獨挫折不了你的機智。28年後,你終於回到了親人的身邊。你用機智奏響了世間最驚人的樂章!與經典同行,我學會了機智。

我在“老驥伏櫪,志在千里”中,感受到曹操統一中國的雄心;我在“流水落花春去也”中,品味出李煜人生沉浮的無奈;我在“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中,聆聽了李白對友人的思念。

我依依不捨的是林黛玉的“花落花謝花滿,紅銷香斷有誰憐”;我念念不忘的是馬致遠的“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我難以忘懷的是辛棄疾的“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我不能釋懷的是王維的“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

我夢想,我遠足於塞外的大漠,在夕陽的金黃中,欣賞“長河落日圓”的美景;我夢想,我漫步於家鄉的小路,在滿月的銀輝中,體會“月是故鄉明”的感慨;我夢想,我跋涉於齊魯的泰山,在雲霧的繚繞中,領悟“一覽眾山小”的豪情。

那些或鏗鏘、或柔美的詩篇,化作一股股氣流,沖向歷史的長河,激盪著遙遠的絕響!

就這樣,經典蘊含的哲思、睿智,不斷地鍛造著我幼稚的思想,讓我茁壯成長。

與經典同行,我開始思索,思索生命的意義、思索人生的價值、思索精神的永恆!每一次思索都堅定著我的信念,每一次思索都堅韌著我的心靈。

與經典同行,我將更加堅強、勇敢、機智、成熟……

經典的純潔與厚重不會隨著時間而遠逝,它永遠是滋潤人類靈魂不竭的源泉。

新疆伊犁伊寧市伊寧市第十七國小六年級:買爾孜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