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類中考話題作文精選:傾聽自然的心跳

環境類中考話題作文精選:傾聽自然的心跳

廊內的春風輕輕拂過,窗外的綠色流光溢彩。我的視線不由又被你迷人的風采吸引,走近你,我的心頓時輕舞飛揚。

眼前是如此讓人心醉的“綠”。在這片綠中,我可以仰天長嘯,發泄心中的憤懣;也可以閉目傾神,傾聽你的心跳。你攜著我來到一片百花園中,我們席地而坐,促膝長談,共同領略這無邊的歡樂,沁人心脾的花香令我心欲醉。

你說你不喜歡單調。於是,蔚藍的天空深邃而又不乏可愛,縹緲潔白的雲兒時而點綴其間,蔥綠的草原遼闊而又生機勃勃,肥美健壯的牛羊留連於這片綠意盎然之中。我說,這些都是你別出心裁的精心構思,你用金黃詮釋收穫,用火紅闡釋溫暖,我會珍惜你的美麗。

你說你們不甘寂寞。於是,鶯雀嬉鬧,彩蝶飛舞,雁排長空,魚翔池底,虎嘯深山,每一條雲銷雨霽後的彩虹,每一棵崖壁上的青松,每一次雪花飛舞都是你的匠心獨運。你用潺潺如溪水般的聲音,向我訴說山谷的寧幽由於靜謐;用輕柔的落葉聲向我講述原始森林的古老與神秘;用飛流直下的瀑布之音描述峻山的秀麗與挺拔。

是你在創造著一個個美的奇蹟,走近你才能尋找到美之所在。夕陽西下,去體驗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蕭索與荒涼,雲霧繚繞中去領略高山流水,知音無限的愜意,黃昏中去享受那份漁舟唱晚,滿載而歸的喜悅。

爬上長城,你時而化作延綿的綠毯,時而化作漫山的紅葉,你用你的溫柔點綴著我的生活。融入大海,你時而調皮地化作滔天的巨浪,時而變為文靜平和的微波,你用你的豁達感染著我的情懷。

我喜歡你的美,你與生俱來的氣質,你浪漫中透露著現實,陰柔之風中不乏陽剛。嫻靜而又活潑,你的一切都是美好的象徵。只要你願意,我願意用一生的光陰與你對話――我美麗的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