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中考話題作文精選:好的開始

優秀中考話題作文精選:好的開始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這些名言佳句警句都告訴了我們開端對於成功的重要性。

《相對論•蝴蝶效應》中有這樣一句話:“系統初始量微小的變化,便能引起計算結果的巨大誤差……南美洲一隻蝴蝶翅膀的扇動,便會引起太平洋上的一場風暴。”

萬事開端的好壞,往往預示著其成功與否。這是一種冥冥之中的安排,更是一種必然。

2024年9月1日,初三的開端,也許有人認為中考還有一年之隔,實際上中考已經在悄無聲息中硝煙瀰漫……

初三的開端,沒有了喧囂與浮躁,沒有了不安與打鬧;有的只是一份寧靜,一份緊張,一份忙碌?環莩涫怠d昵岬男牧樵諮?爸屑露??nbsp;

我放下手中的籃球,拂去課本與心靈中的一縷灰塵,投身於知識的海洋,縱情於學習的世界,開始了我的尋夢,用我年輕的心去開啟年輕的夢。

課堂上的懶散為抖擻的精神所代替,課下的喧鬧為淵博的書籍所代替,耳邊的流行音樂為純正的英語發音所代替。

第一次月考優異的成績,肯定了我初三的開端,讓我似乎看到了中考的希望――就在不遠處。

中考在不知不覺中悄然而至,是那么神聖,那么神秘,或許中考的結果早已決定,決定於初三的開端。也許有人認為中考是國中的終點。但我認為中考是人生的又一個開端。我們的信念並不因中考而改變,我們的學習並不因中考而停止,我們的人生更不因中考而變換。

中考對我們來說只是一個開端,一個新的開端,也可以說是一個驛站;新的萬里征程就在我們眼前,我們惟有把握開端,樹立目標,才能使我們的前途充滿希望。

回眸一視,感慨萬千;放眼遠眺,任重道遠。一個個開端,是成功的呼喚,希望的蘊含。把握開端,心中充滿希望,就一定能在成功的道路上,找到屬於自己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