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類中考話題作文記敘文:開端

勵志類中考話題作文記敘文:開端

在那成功的背後,必有一個苦澀的開端。

我從小就夢想著成為一名芭蕾舞明星。穿上漂亮的公主裙,繫上粉紅色的芭蕾舞鞋,然後,站在我夢寐以求的舞台上,用腳尖輕輕地點著大地,慢慢地鏇轉,鏇轉……

終於這美好的機會眷顧了我,憑著我的潛質和熱情,我被允許插班到芭蕾舞三級表演班。我的明星旅程由此開始。

這是我第一天來到這個碩大無朋的練習房。推開練功房門,一看:四周全是鏡子,好美!半開著的玻璃窗,陽光從外面灑進來,金燦燦的,仿佛是我的夢想在燦爛地閃耀。我換好我心愛的舞鞋,進入了這個“夢想”的練功房。

“下腰!下腰!你怎么總比別人高出一截?”老師的又一聲呵斥使我明白:一切都是從零開始,萬事都會有開端,只不過我的開端很苦。

“往下壓,堅持住!”為了讓我壓好腿,老師乾脆坐在我的腿上,把我的腿使勁往下壓,他又扳正了我的身體,使我面向前腿,我與撕裂般的疼痛抗衡著。我忍住淚不哭,因為我明白:萬事皆有開端。不經歷風雨,怎么能見彩虹?

經過我不懈的努力,終於,在一個晴朗的上午,老師欣慰地告訴我:“你可以立腳尖了。”我終於換上了那粉粉的腳尖鞋。頓時,心裡一陣激動,但這激動很快又被失落替代,一條布滿荊棘的路,鋪在了我面前。

我鎮定地握住了把桿,挺胸,收腹,提氣;我慢慢地拱出腳背,立起腳尖,好痛!我明白這只是一個開始。

一個小時過去了,我一直重複著這個枯燥的動作;兩個小時過去了,我依舊在練。終於,我忍不住了,“疼!”我叫了出來。此時,我早已汗流浹背,感到全身毛孔都在脹大,額頭上的汗珠更是不停地往外溢,臉上早已分不清哪是汗水、哪是淚水了,只覺得它們都在爭先恐後地往外溢。我知道,我的腳長得很不符合跳芭蕾舞的要求,但我會付出比別人多一倍的努力。因為我堅信:開端的痛苦一定會換來成功的甜美!

經過我不懈的努力,終於我被“伯樂”發現,成為芭蕾獨舞表演的最佳人選。

為了練好舞,我每天都會擠出時間。每次練完後,我可以把腿放到別人放不到的地方去,那種舒展的感覺是旁人難以感受到的。

舞台上,美麗的七彩燈光匯聚在我一個人身上,我快樂地舞著,我是一個用腳尖舞不停的小公主。最後一個漂亮的謝幕,博得了全場觀眾最熱烈的掌聲。我,成功了!

成功的背後,總是有一個苦澀的開端。只要擁有一種堅持、一種信念、永遠都不放棄的精神,那苦澀的開始也蘊藏著一種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