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類中考話題作文800字:成功和失敗

勵志類中考話題作文800字:成功和失敗

從小到大,我成功過,也失敗過。出現了失敗,成功,就會不聲不響地降臨到你的頭上。

一次,我在科學課上做螺鏇槳動力小車。我拿出了材料。我裝上輪了,支撐架,木條。我再把鐵絲彎好,裝上螺鏇槳,橡皮筋。一切準備就緒後,橡皮筋在一瞬間彈了出來,打在我的手上。我的手頓時出現了一條鮮紅的痕跡,整隻手都火燒火燎的。手麻了。我強忍著被火灼傷般的痛,繼續做實驗。

但一隻始終完成不了,我猛地一用力,整輛都散了。木條斷了,支撐架歪了。螺鏇槳壞了……這一次,我徹底失敗了。

還有一次,我去捉烏龜。我拿著小網,就到老家的小溪邊去了。我挽起褲腿,下了小溪去捉烏龜。我東瞧瞧,西看看就是沒找到一隻烏龜。真是急死人了。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找到了。我挽起袖子,剛要捉住它,它卻咬到了我的手指,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我終於掙脫了一個纏人的傢伙。掙脫它以後,我已無力再去捉它了。

經歷那么多次失敗,總會有成功的。“失敗乃成功之母”,這次我終於成功了。這次,我在科學課上做氣球動力小車。我拿出材料。我先把氣球套在出氣口上,再把支撐架裝在小車上。最後,我再把出氣口連線到支撐架上。

我吹好氣球,堵住出氣口,放在地板上。我心裡默念著:“這一次一定會成功,這一次一定會成功,這一次一定成功……”我鬆開手,小車便衝出去了。我看到了一絲勝利的曝光,終於成功了!

我想:人一生中,肯定會有成功。有了成功的一次,失敗也會不聲不響地降臨到你的頭上。所以,有了成功,就會有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