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類中考話題作文精選:追著時間奔跑

成長類中考話題作文精選:追著時間奔跑

文字,以初春的風,走進了越來越多人的夢中。國中的校園,似乎因為那份久了的不信任,只願把種種的私密,種種的哀愁寫進文字里,算是一種盡然的宣洩吧。文字總於這種季節里,更加富有詩意。在我看來,每一個女子都是柔情而有才氣的,這是“90”後特有的吧,總是可以用很華麗的詞句寫寫青春的傷痛,卻也僅此而已。那些無奈,那些惶恐,最終只是編成故事,當做多年後的樂子說過。

心情總容易不知晴陰。時常尚還掛著淚痕,卻也仰面大笑起來。這是我的瘋狂吧,我總以這樣滑稽的表演來掩飾心中的落寞,那種因凜冽的風而略帶愁思的落寞。很多事情都在變,變得令我眼花繚亂,唯獨我還在原地,只是執著地等待著什麼,遲遲不肯向前。索性,似乎一切都在隨著春天的溫和而好起來,那些鏇轉的,也是紛繁絢爛的色彩。整理同學們的心理作文的時候,看到最多的困擾便是學習上愈來愈重的負擔。那時候,我忽然笑笑,心中是略帶僥倖的歡喜:至少如今的我,還是活得快活,就如往昔一樣,可以畫畫簡單的小人兒,想想瑣碎的事情,雖然比不得多少春風得意的人,但是至少簡單的快樂屬於我。

又不禁的要感慨,終於在班裡找到了適合自己的位置。如同眾多光束中微弱的一束,只有少數人記得,有少數人在乎,但是這已經足夠了。人的一生,又可有幾個摯友呢?我只竭力地對每個人友好,竭力地為每個人帶來幸福。jm、m、j、天使、y,還有網上許許多多神秘的朋友,這些關注,這些溫暖,已足夠撫慰我小小的心。正如天使對我說過:“知足常樂。”那么,我已知足擁有這些,已知足曾和另外的一些生命有所交集,知足我這樣歡樂而充實地生活著。

是的,那些曾經,我們回不去。但,又為什麼要回去呢?當美好已然塵埃落定,當這扇門已經緩緩關閉,為什麼不去另外開啟呢?我總知道的,時間是已白駒過隙的速度向前奔跑著,而我們,也隨之奔跑著。奔向的是愈來愈多的歡愉,愈來愈多的純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