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景類中考話題作文:溪水讓我陶醉

寫景類中考話題作文:溪水讓我陶醉

我愛夏,尤愛鄉村的夏。不管何時,都能回憶,金黃的麥浪,亭亭玉立的蓮花,茂密的竹林。還有,最讓我陶醉的小溪。

夏天到了,我毫不猶豫地趕回鄉村。儘管我頭頂烈日,可我一點兒不怕,匆匆走進了山林。

不愧是大自然的傑作!蔥蔥鬱郁的樹冠為我撐起一把綠色的大傘。鳥兒的鳴叫,婉轉動聽,知了那無味的叫聲也變得多么富有節奏,,大概是代表著生命的旺盛吧。漫步在青石板路上,調皮的陽光偷偷地跳到我身旁。咦,什麼聲音?嘩嘩啦啦地在唱歌,鏇律輕快而流暢,是誰?

我急步走過去,聲音越來越近。眼前出現了一叢草。我拔開草叢,如玻璃帶似的透明的一條小溪奇蹟般出現在我眼前,一下讓我驚喜不已。

溪水清澈透明,水下的石頭五顏六色,姿態各異。有的像馬,像牛,像狗,還有一塊像小魚。石頭怎么動了?原來,真是一條小魚。青黑的背脊,搖著尾巴,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我想捉住它,可手還沒碰到水,它就跳了起來,濺了我一臉的溪水。溪水點點,沁人心脾,涼快極了。我想,是魚兒知道我的想法要懲罰我吧,可它卻不知道,這是對我極大的恩賜呢!我不禁望著魚兒開心地笑起來。

溪水淙淙地流著,嘩嘩地唱著,咚咚地跳著,一刻也不願停留。途中有攔路的石頭,她一點兒不怕,一下子跳上去,擊起千萬朵銀花,如飛花濺玉般散落。草地上,野花兒上,野果兒上,全都沾上了晶瑩剔透的珍珠。陽光稀稀疏疏地落下來,“珍珠”更顯得耀眼。

草兒變得鮮嫩翠綠,花兒變得妖艷欲滴,果兒變得豐滿可口。我再也忍不住了,手伸進了溪水,一股清涼湧上心頭,在我心上緩緩地流著,流著,洗淨我心靈的塵埃,淨化著我的靈魂。我的多可愛的小溪喲!

鳥兒的歌聲婉轉動聽,知了的歌聲富有生機,而溪水的歌聲呢,是輕快流暢的。頭頂參天古木,腳踏落葉殘花,周圍有山林環繞,這幅雅致的青山秀水圖,又怎能不讓我陶醉呢?

溪水啊,你以你美麗的面容,歡快的歌聲,無限的活力感染著我,可我卻不得不去趕路了,因為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陽正晴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