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愛有關的中考熱點話題作文:傾心一愛

和愛有關的中考熱點話題作文:傾心一愛

通寶三年,安陽的花如同戰爭般壯烈而決絕地生長。月上柳梢頭,月光下一個清瘦的人影,左手酒盞右手狼毫。

“如此好酒你怎能獨享?'一個豪壯的聲音從飲酒人背後傳來帶著一絲不可節制的詩情

“杜甫兄。”

“李白兄。”

“今夜你可願意與我共飲”

當夜兩人月下飲酒作詩,都為對方的的才識所嘆服。兩人酒酣,杜甫對李白說:‘下月你我都要入朝為官,今夜是最後一次你我對酒的傾心一愛

以後唯有國家能使我們傾心一愛。”

......

通寶十二年,長安皇城燈火如炬,歌舞昇平。

范陽,安錄山,史思明發動叛亂。范陽被占領,城池上的戰旗戰旗全部逆著風向北方翻轉。

皇城。“報.叛軍已經占領范陽,朝著長安進發”歌台舞榭頓時因一句傳報聲亂成一團。皇帝嚇得躲在龍椅後面。李白跪在皇帝面前請求帶兵打丈。皇帝同意了,然後皇帝逃往四川。

李白隨永王李鱗隨軍東下,部隊的馬蹄揚起一路塵土。永王李鱗.李白.還有他們的軍隊面對如野火般攻擊的叛軍毫不畏懼,戰場亂作一團,戰旗倒地,屍骸滿地,青草染成了血的紅色。可最終他們還是打了敗仗。李白被關進了叛軍的牢房中。一夜李白望著漫天的繁星輾轉反側難以入眠之時,牢門幽幽地開了。“李兄”李白知道誰來了。“杜兄”“李兄快跑此地不宜久留,我已買通了獄官咱們快跑。”李白與杜甫衝出了

監獄,翻身上馬,朝著四川的方向絕塵而去。

四川的冬天,涼意陣陣.陽光照在人們的身上,沒有溫暖,反而有更加寒冷的錯覺。李白與杜甫還沒有進入皇上新修的皇宮就下起雪來,太陽逐漸向地平線靠近。李白和杜甫看見皇宮發出刺眼的亮光,聽見皇宮依舊奏鳴的管樂,想到皇上依舊不問國家政事,在戰亂之時依舊荒淫無度.美食滿桌......

此情此景李白跪地,仰天怒嘆道:“國君何時能對國家傾心一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