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情中考話題作文800字:我因先生而自豪

師生情中考話題作文800字:我因先生而自豪

先生姓劉,不喜功,不慕榮,愛讀書,愛看球,性子倔強像頭牛,不到黃河不回頭,成績不用愁。

——題記

每個人都有不同尋常的記憶,一些會隨著年華的流逝而消逝,但是有一些卻使我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一輩子都會為之感到自豪!

青春期的少年,多少有些叛逆,憑著一些小聰明,頻頻向老師發難。兩年下來,一班頑主接連氣走了三任語文老師。初三那年,先生初來,站定講台後便無聲地昭示了一個事實:無論他是第幾個,他肯定是最後一個。

因先生而自豪,是從他講課開始的。先生講課,幽默風趣中不乏嚴肅,旁徵博引時略帶調侃。引經據典,汪洋恣肆,學通古今,才貫中西。比諸滄海不足以成其大,比諸泰山不足以稱其博。每每想起這些,一股傾倒自豪之情便油然而生:試想,有哪位名師可以在課堂上隨口背誦管錐編,下課談笑間剖析逍遙遊;又有哪位教授會用“男兒何不帶吳鉤,收取關山五十州”來激勵後進生,面對中考升學,面對重點高中可以帶領學生振臂高呼“沖天看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何等氣魄,何等豪邁,熱血沸騰之中,著實為有這樣一位先生感到由衷的自豪!

因先生而自豪,卻是為他的熱愛體育。記憶中語文老師的形象是文質彬彬,溫文儒雅,但是先生的橫空出世徹底打破了這個定律,將文體的界限消弭於無形。先生講課,隔三岔五便把籃球足球掛在嘴邊,舉例時常常用各隊的教練來作例子,引得一幫熱血男兒撫掌稱快。校運會上,屢摘桂冠,綠茵場上,賓士縱橫。著實為有這樣文武雙全的先生而自豪!

因先生而自豪,因他不畏強勢家長的壓力,據理力爭;因他不懼高官權貴的權術,直言批評;因他不怕升學考試的威逼,堅決推行他的教學方式;用他他學題海戰術的傳統,照樣贏得滿堂彩!

萬幸,可以遇見先生這樣的老師;不幸,只能與先生相處短短三百天,但是,諍友不可少,良師無須多,得遇先生,足以使我一生銘記,一生因先生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