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類中考話題作文:那一年

情感類中考話題作文:那一年

謹以此文,獻給曾經的九年三班,獻給,每一朵燦爛的微笑……

那一年,有一群老師叫奉獻,有一群孩子叫純真,有一片陽光叫溫暖,有一個班級,叫永恆。

那一年,我們每天沉浸在卷海中,聽窗外知了不倦的叫著。那年的數學課總是令人難忘,您詼諧的話語,總是能讓我們在緊張的複習之中抽出一絲捧腹大笑的機會;那一年,還有活潑開朗的英語老師,您的課堂,總能吸引住我們,總能讓我們感受到別樣的歡樂;那一年,還有語文老師的大嗓門,有物理老師的嘮叨,有……,有你們所有的愛。那一年,你們嘔心瀝血,傾吐了自己所有的芬芳。

那一年,操場上,校園裡,九三班的爽朗笑聲響徹雲霄。那年,班裡個子最小、學習最差的你們倆,被班主任視為“廢物”,差遣你們每天去倒垃圾,結果後來,全年校的老師都找你倆倒垃圾,你倆成了名副其實的“破爛王”;那年,運動場上的你,想在女生面前顯擺顯擺,你飛身一躍,凌空來個“大灌籃”,不料一個大跟頭,摔了個滿臉花,差點破了相;那年,語文課上,你正津津有味的偷吃東西,卻被老師逮了個正著,罰你站了一節課;那年,三班學習從來都是倒數第一,但快樂永遠是正數第一……,那年,太多,值得記憶。

那一年,奢望著時間的延續,卻還是抵擋不住分離的手。時間,如梭穿線,如箭穿光。那年的少男少女們,那年辛苦的老師們,那年多多少少的喜憂,都被永遠定格在那張畢業照里。那一年,我們因一張考卷而聚,又因一張考卷而散。冥冥中,回首一望,淡淡的記憶里,如又回到了那熟悉的課堂,看到了那親切的笑臉,聽到那曾經的教誨,還有那,久違的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