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頌黨的文章800字

我小的時候,母親常對我說,舅父是一名共產黨員,被國民黨反動派殺害了,死得非常壯烈;中學時看了電影《董存瑞》,知道他“為了新中國”,手舉炸藥包英勇犧牲。因此,我從心裡敬佩共產黨員。後來我發現,那些有重大貢獻的英雄人物和勞動模範,大多數是共產黨員,於是我心中萌發了入黨的願望。但是,我覺得自己離共產黨員的條件差得太遠,所以不敢向黨組織提出入黨申請。

1959年我考上北京化工學院,著名化工專家侯德榜在開學典禮上說:“我是老化工學生,在美國求學8年,那時搞化工的沒有多少人。現在,全國化工學院就有好幾所。你們是新的化工學生,我祝賀你們,寄希望於你們,祖國的化學工業等待著你們去開發、去振興!”

侯德榜的講話對我鼓舞很大。那時大學生的最高境界是“又紅又專”,我立誓成為“又紅又專”的紅色化工專家。就在這時,我向黨組織提出了入黨申請,從此我以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要用實際行動為黨旗添光彩。

1960年6月,我到錦西化工機械廠參加生產實習,被分到鑄造車間搞技術革新。我看到鑄造車間生產條件差,勞動強度大,尤其是清沙時,塵沙飛揚,煙霧瀰漫,嗆得人喘不過氣來。為了改變這種狀況,我向車間技術員請教,拜工人為師,去圖書館查資料,同師傅一起提出了“水力清沙”的方案,大家齊心合力,克服了種種困難,終於完成了“水力清沙”任務。為此,我被評為北京市優秀大學生。

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學習,我刻苦讀書,考試成績門門優秀;我擔任班長,積極開展班級工作,被評為學院三好學生;三年困難時期,我不怕困難,艱苦奮鬥,主動提出降低糧食定量,和同學們一起渡過難關。我一直是學院優秀生,可是直到大五,我的組織問題還沒有解決。看到別的同學入黨,我心裡非常著急。我認為自己的表現比他們並不差,黨組織為什麼不發展自己呢?我的情緒有些低落。這時黨支部書記找到我,他耐心地對我說:首先要解決思想入黨,要經得起組織考驗。我捫心自問,隱隱約約覺得自己在某些方面還不夠相信黨。比如我父親當過甲長,我叔父當過國民黨兵,新疆解放時任連長,我怕這些事說出來影響入黨,所以一直沒有向黨組織匯報。這時我覺得,一個要求入黨的積極分子,不但要學習好,工作好,還要無私、忠誠、坦白,這樣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員。當我如實向黨組織說了父親和叔父的歷史問題之後,放下包袱,心中感到無比輕鬆,積極投入畢業設計,並取得優異成績。畢業前夕,我終於成了一名光榮的中國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