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黨的生日作文範例

一個誕生於艱難困苦中的政黨的生日,往往是在不經意的日子。險惡的環境使她無法從容地擇取“良辰吉日”,但卻更顯露出其應勢而生的意義。

作為一個偉大的政黨,中國共產黨的準確生日是到上個世紀七十年代末才由黨史工作者考證出來的。1938年5月,中央領導第一次提出黨的生日時,根據的是當時在延安的兩位參加過一大的同志——毛澤東和董必武的回憶。他們只記得一個夏天,天氣很熱,大概在7月。因為無法準確考證,於是就把7月1日定為黨的生日——一個似乎比不經意還不經意的日子。

許多日子因為某位偉人的誕生被歷史重重地寫上了一筆,日曆上憑添一頁亮色,七月一日,也因為一個偉大的政黨而變得不同凡響,熠熠生輝。

即使是最普通的人,他的生日也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那一刻,人們為他而聚,歌為他而唱。家人、朋友的禮物、祝福,證明所擁有的親情、友情,贏得的喜愛和尊重。一個權為民用、情為民系、利為民謀的政黨,她的生日的慶祝是她贏得人民衷心愛戴的證明。黨的領導人發表的節日賀詞總要對黨的未來加以展望。那雖不同於燭前的許願,但卻是一個政黨對未來充滿信心的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