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三個母親——我們的班主任老師

辛勤的園丁培育新一代,今天深夜啊燈光仍在亮,嘔心瀝血您在寫教材,高大的身影映在您窗上。啊!每當想起您,敬愛的好老師,一陣陣暖流心中激盪!

——題記

媽媽,是我們第一位母親;劉老師,是我的第二位母親;班主任老師,則是我的第三位母親!

在中學生活中,在學校這個大家庭中,班主任老師應是我們每個人的母親,她在學習上教育我們;在生活中幫助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上,為我們點燃希望的光芒,給我們插上理想的翅膀,讓我們翱翔在知識的海洋!

她是這樣的

我們班主任老師是生物老師,她姓高,正如她的姓氏一樣,她的個子高高的。原來的時候,她留了一頭長長的頭髮,可愛極了,猶如一個活潑的的小孩子;而現在呢,卷卷的短髮,金黃色,活像一個成熟的少女,不過也對,她才僅僅二十五六歲,正有大好的青春,不過這大好青春全都給了我們,奉獻在了教育事業上。性格開朗、幽默的她,把我們當作她的弟弟妹妹,和我們無話不談。現在你是不是對她有所了解呢?

我們喜歡她

自開學第一天見到她,同學們都很喜歡她。不知道為什麼,心裡的親切感猶然而生。但我卻和別人不一樣,自第一節課起,我便不喜歡她,也許是因為那次誤會吧,是我心生“恨”意;但慢慢的,我轉變了態度,她畢竟是我的老師並且她那么溫柔、開朗、幽默,早已征服了我,俘虜了我的心。

那次和她聊天,使她記住了我。我們就像朋友一樣的聊著,她問了我許多問題,大多都是關於我們的心理問題,我也如實的回答了她的問題。其實我並不知道別人的想法,只不過是站在我們學生的角度,考慮老師所問的問題,因為我一直以來的夢想就是當一名教師,我也體會過老師的辛苦,所以我能理解老師,我也能回答老師所問的問題。生物老師從來不會以老師、長輩的身份壓制我們,而是以朋友的身份深入我們其中。就連和她素未謀面的妹妹通過和她聊天,也非常喜歡她呢!

班主任的愛

人人都說愛是自私的,而對於我們這群不懂事的學生來說,班主任的愛則是無私的。她把愛平均地分給我們每個人,每個人所占的比例都是一樣的。

每次我們犯錯,班主任都會原諒我們,一笑而過,左不過委婉地說說我們罷了,別人都在說她的不是說她不負責任,但我知道班主任是不想傷害我們的自尊,是想用微笑警醒我們的良知!

不僅如此,每次有同學不去吃飯她都會“央求”於他,有時甚至把自己的那份給他。為了給我們創造一個整潔的學習環境。班主任會親自打掃教室,就連邊邊角角都不會放過。

這就是我們的班主任,一位普普通通的老師,一位愛孩子的“母親”,一位自甘辛苦的“園丁”,我的第三位母親——高老師!

臘梅暗香浮動,它不會忘記感激冬的嚴寒;清晨的第一抹朝霞,它不會忘記感激太陽的光輝;學生的每一次進步,她也不會忘記感激老師的精心培養。高老師您辛苦了,我們愛您!愛您這位偉大的母親!

——後記

初二:衛蘭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