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作文800字:回報她的最好方式

我常常到老師辦公室去交作業,今天,我發現老師台上有一份厚厚的像書一樣的東西,封面上寫著“莊荷娟”三個字。我很好奇,隨手翻了翻。哇,裡面有這么多獎狀啊!

第一張上寫著被評為“校十佳師德標兵”。這不禁讓我想起了那個感人的中午——這天中午,同學們剛吃完午飯,正各自忙著各自的事呢。我們班的一位女生張冰兒,突然得了疾病,頓時疼痛纏身,使她不由得皺緊了眉頭。一位同學趕緊跑向了莊老師的辦公室,將事情報告給了莊老師。莊老師趕緊放下手中的紅筆,便直奔教室。見到虛弱的張冰兒,她二話不說,便將張冰兒背在了背上,快步向醫務室走去。雖然只有這短短的幾十米,但莊老師走得是那樣艱難。醫務室終於到了,莊老師將張冰兒輕輕放到床上,此時的她已是汗流浹背。莊老師都沒來得及擦掉額頭上閃爍著的汗珠,便急切地向醫生詢問張冰兒的病情。得知她的病情沒有大礙後,莊老師才長長地舒了一口氣。這短短的幾分鐘讓我感動不已,那情景現在仍歷歷在目。

繼續往下翻,這一張是莊老師被評為“教學標兵”。看到這張獎狀,我似乎看到了這樣一幅感人的畫面:深夜,莊老師仍在認真地備課,她是那么專注,筆在紙上跳起了優美的舞蹈。它讓我想到了莊老師上的那一堂堂耐人尋味的語文課。課上,莊老師優美的朗讀總能夠得到同學們經久不息的掌聲,使我陶醉其中;課上,莊老師一個個發人深省的問題讓同學們興趣倍增,高高地舉起了手;課上,莊老師風趣的段落分析,使大家在快樂中掌握了所學的內容……莊老師的課堂,是溫馨的,更是充滿著歡聲笑語的。

我越往下翻,越覺得肅然起敬,這一張是莊老師輔導的《情系靜悅,愛心無限》獲武進區一等獎。這不由得讓我想起自己參加這個活動的情景來。活動中,講述同學們自己的捐款故事是個重點環節。既要真實,又要感人。為了這事兒,莊老師可花了大功夫,每天都向其它班的老師諮詢情況。這天,莊老師把我叫進了辦公室。她對我說:“這次要寫你自己的捐款故事,注意要文從字順。”莊老師把要求清楚地跟我講了一遍。第二天,我的文章在莊老師一次又一次的修改後,終於成了一篇優秀的文章。接下來的幾天,莊老師又開始辛苦地監督我背誦文章。一遍又一遍,我總是背不熟,感到很難堪,而莊老師卻笑著不斷鼓勵我,一次次耐心地指導我。在彩排時,我有時會出錯。這時候,莊老師就會親自走上舞台,手把手地教我。在正式活動那天,莊老師仍在台下忙碌著,她並沒有上台,只是在台下看著我們,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莊老師在幕後為我們辛勤地做著準備,而她卻沒有機會上台。也許,看著我們成功地演出 ,就是她最大的滿足。

正當我想再往下翻時,莊老師回來了。我很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臉微微發燙。莊老師朝我笑一笑,對我說:“六一就要到了,學校要評選出十佳少先隊員,誰的獎狀多,就能評為十佳少先隊員。” 我想起剛才那一張張紅色的獎狀,心裡感到一種前所未有的震撼。這些獎狀是莊老師汗水與心血的回報,而獎狀背後,更有那么多感人的故事。我下定決心,今後也要像老師那樣,勤奮努力取得更加優異的成績。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老師為我們付出了那么多,也許這就是回報她的最好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