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趣味家庭實驗作文700字

今天是星期六,按家裡的規定是我掌管電視機遙控器的日子,以往,凡是我管電視機遙控器的時候,爸爸和媽媽總是要想盡辦法,搞各種趣味比賽,讓我儘可能少看電視,保護我的眼睛。今天真不知又會出什麼情況,既盼望又害怕。

果然,吃完晚飯,爸爸就對我和媽媽說:“今天我們誰能把一張普通的紙,對摺十次後,不散開,不斷開,誰就能得五十元的獎勵,反之,要馬上洗澡睡覺。”“此話當真?""當真,絕對當真。”我迅速從家裡找出了三種不同的紙。

這三種紙分別是半張小報紙、畫畫用素描紙和面巾紙,每一種紙都拿了兩份。爸爸首先拿出報紙,對我和媽媽說:“我來分配一下,素描紙我來折,因為它又厚又硬,報紙給媽媽來折,稍微軟一些,面巾紙最軟,兒子你來折,行不行?”“行。”我大聲回答。

實驗開始了,爸爸從第一次到第五次,都沒費多大的力氣,但到了第六次,就感覺到他使勁了,等到第八次的時候,他就根本壓不緊了,紙在他手裡,成了一個紙坨,一旦鬆手,紙就自然鬆開了。爸爸只得放開手,擺擺頭放棄了。媽媽拿起報紙,報紙比較軟,看著她比爸爸折的要輕鬆些,可到了第九次,她也因紙要自然鬆開而失敗。看著他們都失敗了,我開始的自信心也一下降了下來,小心翼翼開始摺紙。但不管如何小心,折到第八次時它居然斷開了,實驗也宣告失敗。我折完後好奇的問爸爸:“為什麼我們三個都不能成功呢?”爸爸神神秘秘對我說:“為什麼?是因為每一張紙都有一定的厚度與硬度,對摺後,紙的厚度與硬度不斷增加,當硬度和厚度到一定的程度後,我們就折不動了,要是強折的話,就像你剛才一樣,把紙折斷。”

“喔!原來如此。”我終於明白了其中的科學知識。雖然,我們之中誰都沒能得到獎勵,但是我學到了課本中學不到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