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往天堂的一封信(讀《給家鄉孩子的一封信》有感)

敬愛的巴金爺爺:

您好!在天堂過得還習慣嗎?

看了您給家鄉孩子的信,我發覺,您的謙虛程度遠遠超乎我的想像,在我看來,巴金爺爺您已經是一個功成名就的大文學家了。您的著作已成為了世界文學寶庫中最閃耀的一顆明珠;您的作品已是可流芳千古,可您卻說自己還要再學習。這實在令我自愧不如,想我,一有小成績就得意起來......哎,實在慚愧。

讀了您給家鄉孩子的信,我也知道了您對家鄉孩子的熱愛已到達了如此之步。您有病不能回去,見家鄉孩子們又寫了信給您,您竟不惜一切代價回信,您不能提筆,又特地叫別人幫您代寫,這令我感動萬分。您為了不讓家鄉孩子失望,大花精力。通過這件事,我又進一步了解了你——一個遵守諾言、熱愛家鄉孩子的人。

體會了您給家鄉孩子的信,我又感到您是個充滿理想的人。您年事已高,可竟然還有個理想:要重新活過,讓生命開花結果。多富有哲理的一句話啊!我認為,您這個理想早已實現,您所說的是我們領悟不到的。

巴金爺爺,我今天真的好開心啊!因為寫信給您,就像在和您面對面交流一樣。巴金爺爺,其實,我也想成為一個像您一樣的人。雖然說這個夢想有些遙遠,可我一定不會放棄的,以您為目標,,為榜樣!雖您已去世了4年左右,可對我來說,您的精神、品質卻永垂不朽,有您這位“世紀老人”,我們自豪萬分!

祝您在天堂活得快樂!

您的一位崇拜者:童華楊

XX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