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池塘

在我家房子的邊上有一片綠色的小草坪,草坪的盡頭遠遠望去像一個花園。因為草坪那頭,有一方清澈見底的池塘,每到夏天會開出一朵朵清香怡人的荷花,人們管它叫“荷花池”。 

這是一池清澈的池水,清得可以看見池底的細沙和青褐色的石頭還有那些葉莖錯落的投影。池塘周圍長滿了綠樹,夏天樹木鬱鬱蔥蔥像是給池塘穿了一件蒼翠的衣裳,送給了池塘一個碧綠的懷抱。夏天是整個池塘最美的時候,每當夕陽西下的時候,人們會從四面八方趕來賞花、乘涼,池塘上空的雲彩也格外的漂亮,奼紫嫣紅的雲朵似乎是七仙女飄下的彩帶,五顏六色的彩帶被掛在了九霄雲外,“荷花池”里,一朵朵荷花在荷葉的簇擁下,開出了一朵朵粉嫩的花朵,有的還是花苞,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有的才展開兩三片段預告瓣兒,還有的花瓣兒全開了,露出了嫩黃的小蓮蓬,荷花那婉約動人的姿態真是賞心悅目。最有趣的要數池塘里的小魚和小蝦了,每當來到這個池旁邊時,我總愛停下來多望它們幾眼,看著它們在水下嬉戲打鬧。

我的家鄉是個美麗的地方,我愛我的家鄉,更愛我家那方美麗的荷花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