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家鄉作文

二十年後的家鄉作文(1)

轉眼間就二十年了,我已經是一位大人了。不過,還是“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明天是中秋了,我還是回一趟不見多年的家鄉吧!

第二天一早,我坐著汽車回家鄉了。在漫長的路上,我看見一條筆直的路,路兩旁是一棵棵落葉的樹。這時,我覺得奇怪,樹都落葉了,為什麼會沒葉子落在地上呢?我的好奇心吸引著我下車看看,喔!原來路上有一些吸塵機器人,哇!這可真奇啊!

不一會兒,我回到了家鄉。看見大街上竟然由平房變成大樓。媽媽來了,我雖然長大了,但在媽媽面前還是小孩,我立即摟抱著媽媽。“媽媽,您這幾年還好嗎?”“好!”我和媽媽談了起來。然後,我就去看了看我家的樓房,樓房的牆竟有吸光能,然後晚上還可以發出電,不用和我們城市一樣要交電費,還可以像立體電視一樣放電影。真是高科技啊!

我進入家時,家裡竟然有一位機器人管家,媽媽告訴我家裡的事不用操心,只有機器管家在就可以!我讓機器人管家帶我去後院看看,啊!這裡有桃樹、桂樹、噴水池、、、、、、更讓我驚訝的是:現在是秋天,桃花、桂花竟然還開著,機器管家告訴我“:主人,後院是被一塊能發出新鮮空氣的和可以改變季節的隱形玻璃包住的,所以花不凋零”。哇!這可真像一個世外桃園!

家鄉的巨變,可真讓人大飽眼福啊!

二十年後的家鄉作文(2)

二十年後的家鄉

時間過得可真快,已經二十年出國留學沒回過故鄉了,我非常想念我的家鄉,做夢都在想二十年後的家鄉會變成什麼樣?

帶著這個問題,我乘上了飛機,踏上了回家的路,心裡別提多高興了,我不禁猜測起了家鄉的變化……

坐了四個小時的飛機,我一身疲憊,可清澈的河流、鮮艷的野花、清新的空氣又讓我輕鬆了起來。

咦?路上怎么都是行人,沒有汽車呢?難道今天是無車日嗎?不是呀,我抬頭一看,只見汽車已經騰空駕駛了,現在連汽車也分層排列:小汽車在最上面,麵包車在中間,大卡車在最下方。聽路人說:“如果你要坐計程車的話,只要做一個停車的手勢,計程車就會自動下降。”啊,家鄉的變化真大呀!

我回到家,發現家裡多了一個機器人,只聽他說:“主人,家裡來客了!”接著,爸爸媽媽就撲上來了,“女兒,你可回來了,怎么瘦了一圈呢?可要好好補補了!”“媽,咱家怎么多了一個機器人呢?”“喔,現在科技發達了,每家每戶都有一個這樣的多功能機器人。早上,他會給你做營養豐富的早餐;如果你累了,多功能機器人會把你抱到床上,根據你的疲勞指數來給你做適當的調理,使你渾身輕鬆起來。”

吃過早飯,我想:學校現在會是什麼樣的呢?我真想念我的母校啊!於是,我又向母校走,這兒的變化太大了,它真像哈里.波特里的魔法學園啊!聽這兒的居民說:“這個學校已經改名叫“魔法學園”了,這裡的一切都很神奇。學園裡的每一位老師都是魔法師,每一個學生都是學徒,向魔法師請教本領,當學徒學到了一定境界的時候,就可以成為真正的魔法師,想變什麼就變什麼了。”

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啊,我愛我的故鄉!

二十年後的家鄉作文(3)

二 十 年 後 的 家 鄉

黃采奕

2027年的春節到了,我從美國留學回來,隨便約上了幾位外國朋友一起來到我的家鄉。

20年來,家鄉真是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寬闊的馬路上,一輛輛新型的汽車在我們的眼前一掠而過,那速度簡直能和閃電比賽了。而且這種新型的汽車不需要汽油,是太陽能式的,這樣既不污染空氣,又能使車速加快,真是兩全其美呀!看看來往飛駛的車輛,非洲朋友不禁擔憂地問道:“車輛這么多,車速這么快,就不怕出事故嗎?”我笑了笑,說:“放心吧,你們看前面!只見一座座立交橋縱橫交錯,一條條寬闊平坦的高速公路連綿遠伸、、、、、、” “噢!在這樣立體交織的馬路上,車輛各行其道,事故自然就避免了。”非洲朋友看了高興地說。“你們再看看各個路口。”我又指點著。只見整個家鄉的交通並不是由人指揮的。每一個十字路口都有機器警察在執勤,這些機器人具有敏銳的“電子眼”,任何一個違章的小動作都逃不出它的“千里眼”,所以人們都稱機器人警察是違章駕駛員的剋星,是交通安全的保護神。

我們走在街上,只見街道變成了平坦的電梯,如果你扔了一個垃圾,它就會提醒你愛護環境,人人有責!如果你再扔垃圾,它就會罰你的款,給你教育。不知不覺的,我們來到了公園裡,只見公園裡很熱鬧,人們有的在散步,有的在聊天,還有的在玩遊戲、、、、、、公園裡的湖可以變。它的旁邊有四顆按鈕,分別是:春、夏、秋、冬4顆,按第一顆按鈕,你就會看見有許多蝴蝶在湖面上飛,可漂亮了;按第二顆按鈕,湖馬上會變成一個游泳池;按第三顆按鈕,湖的旁邊馬上會出現許多樹,樹上還掛滿了可口的果子,湖水也會變成溫泉,你可以一邊泡溫泉,一邊吃果子;按第四顆按鈕,湖馬上會結冰,你可以在上面滑冰、、、、、、

我的家鄉啊!您已經擺脫了以前貧窮落後的面貌,我為你而感到高興!

二十年後的家鄉作文(4)

二十年後的家鄉

家鄉是我生長的地方,家鄉是我們情感的歸宿。家鄉的一草一木、山山水水到處留著我們的身影,家鄉對我們來說有著特殊的感情。那二十年後的家鄉又是怎樣一番場景?

時間飛逝,二十年過去了,那時我已經三十來歲了,我懷著奇特的心情來到家鄉。一進村口,只見原先的一大片田地不見了,現在蓋起了大工廠,一排一排整整齊齊。再走近一點,以前用泥土、木樁、砂石壘成的屋子不見了,建起的是一座座高樓,一棟棟別墅。原來的小店在哪兒呢?噢,搖身一變,成了一座座商廈。原來年久失修的水庫大壩也變了模樣,一塊塊瓷磚整齊的疊在壩上。通往水庫的泥路也變成了柏油馬路。水庫里還有小快艇,熱鬧非凡的農莊裡有許多悠閒的釣魚人。原先破爛不堪籃球場也變得煥然一新,旁邊還有許多健身器材呢!瞧!小孩子們在盡情地玩耍,甭提多開心!

咦?那個小木橋呢?小橋躲起來了?看河中一道長虹,沿著朝霞熠熠閃光。喔!小橋變大橋了,一聲聲的汽車喇叭,摩托的笛音……合奏著交響樂。走進家中電視機、電腦、冰櫃……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

二十年後的家鄉是如此美麗、繁榮,這真似“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要感謝勞動人民的辛勤勞作。

二十年後的家鄉作文(5)

眨眼間,二十年過去了,我又回到了我思念已久的家鄉——黑龍江。    下了車,我來到了村里,路過的村民不再是那熟悉鄉親,而是一張張陌生的面孔,親切的鄰居王大爺早已去世,王大爺的孫子小鐵蛋兒也長成大小伙了……

我又來到童時的樂園——後山,那條清澈的小溪已經乾涸了,記得二十年前它是那樣的清澈,我和小夥伴經常在小溪里捉著小魚、小蝦和小螃蟹。

我看見了那棵小樹苗,現在它已經長成參天大樹了,記得二十年前,我常常輕輕的搖動著它,現在它強壯了,就算是五六個我也很難把它搖動一點。

我的眼睛模糊了,為什麼我沒早點回到家鄉……

二十年後的家鄉作文(6)

     光陰似箭,轉眼間就到了2026年。記得二十年前,我才10歲,和爸爸媽媽離開了故鄉。

我漫步在路上,兩邊綠樹成蔭,環境宜人。這便是我家鄉的“西邊大路”。順著路望去,哇! 間間陳舊矮小的房屋變成了高樓大方,外牆鑲著金碧輝煌的瓷磚,顯得格外美麗。看到這,我也迫不及待的跑到我嬸嬸家去。“叮咚,叮咚”“裡面有人么?”只見嬸嬸抬著彎彎的“駱駝背”出來招待了我。我進屋一看,啊!現在連嬸嬸往常那低矮的平房也變成了嶄新的大屋。空調、微波爐、抽油煙機電腦也不可缺少。連可顯示圖像的電話也走進了尋常百姓家了。

我告別了嬸嬸。看到一些機器人在田裡走來走去,只見一位伯伯在小亭子裡打電腦。我過去問“伯伯,這些機器人在田裡走來走去,乾什麼呢?”伯伯說:“這是我們的新型種田方法。你看電腦上寫得什麼?”我看到電腦上寫:“一號機器人、播種。二號機器人插秧。三號機……”這是我才知道種田也是用電腦來控制的。

科學發達了,農民生活也好了。他們也像城市人一樣,電影院、圖書館、文化館、遊樂場也成了他們時常踏足的地方。他們大多數人還會說一口流利的外語呢!

我漫步在大路上,看著綠樹和小草,哼著歌,頓時感到快活極了。家鄉的變化實在太快了!家鄉的變化實在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