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家鄉的作文:柳州,我的家鄉

 摘要: 柳州,我的家鄉,雖然沒有昆明的四季如春,沒有北海的金色銀灘,沒有湘山的滿山紅葉,沒有北京的皚皚白雪。但龍城有著屬於它自己獨特,屬於它自己的美:龍城擁有著守護它的玉帶,擁有著使它為之驕傲的名人,擁有著<飛虹在天>,擁有著龍城的子女。作為龍城的一女,我為之自豪,我要站在那高峰之頂高聲道:“我愛你,我的家鄉--龍城--柳州!”……

中國,是一個土地遼闊.有著許多名勝的國家。它是一隻雄據嵮峰的和平鴿,在廣闊的土地上飛翔,哺育了種種奇蹟:桂林灕江的清奇峭拔,貴州昆明的四季如春,西藏草原的一碧千里,雲南銀灘的浪漫激情,北京長城的蜿蜒奇曲。跟這些神異的風景比起來,我的家鄉--柳州就巡色得多了,但它卻有著的屬於自己的獨特,屬於自己的美。

柳州,是一個美麗的龍城,是龍城子女的母親!它有著一條寬大而又晶瑩的玉帶,玉帶環繞著柳州,讓身處龍城的子女感到安全。它是龍城子女的生存之源,是龍城子女的生活之泉,它便是與龍城柳州一同看護著這方土地的繁榮,守護龍城子女的柳江。柳江包圍著美麗的龍城柳州,柳州正處於柳江的正中央,猶如母親懷中的嬰兒,慢慢的成長,龍城柳州在柳江的蘊育下茁壯的成長.柳江的身邊不知何時增添了許多橫跨柳江兩岸,好似空中騰飛的巨龍,只為柳江而存,只為守護龍城的子女而飛。騰飛的巨龍親切的被龍城的子女們稱之為“飛虹”,有著飛虹在天,無視萬物,永守龍城的含意!它的獨特,它的美,無處不淋歷盡致的體現在我們的眼眶中,我愛我的家鄉。

“龍城”顧明思意,它是哺育一代代偉人的地方,亦是優秀的人才多所嚮往的地方。而在這其中有著一位愛民如子的偉人,他在這兒留下了歷史的腳印,留下了他那顆愛民如子的心,他就是龍城家喻戶曉的“柳柳州--柳宗元”。柳宗元,在龍我們中的有著神聖而不可侵犯的,他的逝世讓我們悲痛萬分,千萬龍城子女為他掀起了一個家,那就是柳候園,那兒是他的歸屬,是我們對他的追憶,柳候園中的柳候祠是他的象徵。他的詩句給予了龍城的子女,給予我們奮鬥的力量:山城過雨百化盡,榕樹滿庭鶯亂啼。柳宗元的存在永遠是我們的驕傲,是龍城的自豪!這就是我家鄉的獨特,家鄉的美。

“謝謝!”“下次在來!”“慢走”等等一類話,正是龍城子女發出的一道道的聲音,一句句的禮貌,雖然微弱,卻響徹於天地。“你好!”“先生,你好!”“祝你有好的一天”“願你實現自己的理想”一聲聲的問候,一字字的祝福,雖然微小,卻永遠深埋於龍城子女的心中。一道道聲音,一句句禮貌,一聲聲問候,一字字祝福,構成了龍城獨有的曲子<飛虹在天>,讓人暖於心底。

柳州,我的家鄉,雖然沒有昆明的四季如春,沒有北海的金色銀灘,沒有湘山的滿山紅葉,沒有北京的皚皚白雪。但龍城有著屬於它自己獨特,屬於它自己的美:龍城擁有著守護它的玉帶,擁有著使它為之驕傲的名人,擁有著<飛虹在天>,擁有著龍城的子女。作為龍城的一女,我為之自豪,我要站在那高峰之頂高聲道:“我愛你,我的家鄉--龍城--柳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