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東湖

你知道我的家鄉嗎,在我的家鄉可有一處好的去處——東湖,那是鳳翔人的遊玩聖地,也是我心中最美麗的地方!

在關中平原的西北邊,有一個歷史悠久的縣城——鳳翔。鳳翔古稱雍城,是秦文化發祥地。在縣城的東邊,有一座天然的溪水湖,那就是東湖。歷代文人墨客都在此留下了自己的足跡!其中最為著名的當屬一代文豪蘇東坡,在此留下了著名的<<凌虛台記>>。

春天,東湖里花繁葉茂。桃花開了,月季花也開了,濃郁的花香瀰漫在東湖。湖水清澈見底,魚兒們歡快的游出水面,在湖裡跳來跳去,柳樹姑娘展開了她那細細的長頭髮,她伸了伸懶腰,像是在碧綠的湖面上照鏡子。

夏天,紡織姑娘們在樹上唱起歌來:“織、織、織、織呀,織、織、織、織呀!”那歌聲可真好聽,給東湖增加了幾分生機與活力。水面上荷花開了,粉紅粉紅的,煞是好看。那清澈的湖水倒映著粉紅色的荷花,讓東湖顯得更加生氣勃勃。

秋天,東湖里邊果實纍纍,誰要是渴了,餓了,就可以吃樹上的蘋果,誰也不會阻攔你。有些孩子拿著自己用麥稈子做的口哨,跑到東湖里來吹了。那哨聲真動聽啊!你聽“嗚吥,嗚吥,嗚吥”,這又給東湖增加了幾分歡樂的童趣。

冬天,梅花開了,雪白的雪花紛紛飄落,好像給東湖蓋了一層薄薄的被子,湖面上結出了蟬翼般的薄冰,真是晶瑩剔透。加上點點的梅花,叫人流連忘返。

這就是家鄉的東湖,一年四季都有無窮無盡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