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鄉4

作者:林嘉蔚

我的家鄉是素有“文鄉詩國”之美譽的江西省寧都縣。家鄉是客家早期搖籃。

家鄉山清水秀,風景優美,其中以翠微峰自然保護區最為著名。翠微峰是國家森林公園,又是江西省重點風景名勝區。紅層地貌丹霞地形,以山峰險要;崖石奇特;岩洞幽靜;泉水甜美;湖水靈秀著稱,“花飛千澗滿,日落萬山深”就是描寫翠微峰美景的詩句。

家鄉有一條河,叫梅江河,河水清澈,河床上有細細的沙子,節假日時大人和小孩子都喜歡在沙灘上玩。梅江河像一條綢帶,繞城而下。八角形的水口塔像一顆明珠屹立在河邊上,水口塔歷史悠久,像一位飽經風霜的老人,注視著家鄉的變遷。

家鄉的特產很多,有灰鵝、茶油、白蓮、臍橙、金柑、香菇、三黃雞等等。其中我最喜歡吃家鄉的臍橙。紅橙色的臍橙又大又光亮,臍橙的底部有一個圓環,像人的肚臍一樣。切開臍橙,金黃的果肉水分十足,咬上一口,鮮甜美味,汁多無渣。每年春節前,爺爺、奶奶都會準備好一筐筐香甜的臍橙,等我回去慢慢品嘗。

每到逢年過節和喜慶的時候,家家戶戶都會製作一種肉丸,圓圓的肉丸可蒸、可煮、可炒,好吃極了。家鄉的美食還有客家豆腐、家釀米酒、三杯雞、茶樹菇等等。

我愛我的家鄉,也愛家鄉的美食。

我的家鄉

作者:吳文濤

我的家鄉在湖南的一個小山村,那裡風景優美,山清水秀,空氣

特別的清新。

家鄉前面有一個大水庫,水碧綠碧綠的,很多小魚小蝦在裡面快活的游來游去,偶爾還可以看到一條小船經過。

在我的家鄉有很多高山,到了春天綠樹成蔭,山上的野花開得到處都是,好看極了!

我的家鄉還有很多很多的特產,最有名的還是那香噴噴的臘肉。聽媽 媽說,臘肉是用新鮮的豬肉用鹽醃一星期後,再把它掛在高處,下面燒火慢慢熏。經過一段時間,就可以吃了,很香很香的。還有很辣的辣椒乾,臘魚,豆角乾等等。

這就是我的家鄉,既美麗又和諧!

美麗的家鄉

作者:張建杭

我愛我的家鄉,因為我的家鄉順德有很多好吃的。大良有炒鮮奶、雙皮奶,倫教有燒鵝、倫教糕。其中我最喜歡雙皮奶和燒鵝,因為雙皮奶很香、很甜,燒鵝很脆、很可口。

我愛我的家鄉,因為我的家鄉有許多好夥伴,好像黃聖文,因為他總是和我一起玩。

我愛我的家鄉,因為我的家鄉有許多讓我快樂的地方:順峰山公園,李小龍樂園等等。

我愛我的家鄉,因為那裡有我最溫暖的家!

美麗的家鄉

作者:張建科

我愛我的家鄉,因為有好吃的美食,有倫教糕、雙皮奶、奶黃包……。倫教糕是白白的,吃起來很清甜。雙皮奶吃起來很甜,很滑。奶黃包黃黃的,很好吃。

我愛我的家鄉,因為這裡有許多美麗的風景,有順峰山公園、北教公園、均安李小龍樂園、長鹿農莊、鳳嶺公園 ……一到放假,我家的親人們就到公園散步,踩腳踏車,跑步,放風箏,一家人一起很幸福。

我愛我的家鄉,這裡有我的親人。有媽 媽、爸爸、奶奶、妹妹、姑媽、表哥、表姐、爺爺。

我愛我的家鄉,因為這裡有許多花:有杜鵑花,玫瑰花、木棉花……五顏六色,非常好看。

我們一家過得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