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小河作文300字

家鄉的小河作文300字(1)

我的家鄉座落在東山旁,住房邊的那條小河伴著我的記憶不停地流淌.它是那樣的清澈,那樣的可愛.

是的,有人愛春風,有人愛朝霞,在人愛鮮花,也有人愛小草,但是,更多的人愛河流,它曾得到過成千上萬人的青睞.

微風輕輕的撫摸這歡樂的小河,嘩_嘩_嘩_嘩_,編奏出一道歡樂的歌謠,在天邊的紅霞掩映在小河上時,小河變成了一片金燦燦的綢緞.

雖然傍晚的小河美麗,但是雨中的小河更加迷人.

細雨綿綿,給家鄉的小河蒙上了一層輕輕的紗簾,透過紗簾,能看見小河上一次又一次蕩漾起的一陣陣微微的漣漪,就像人的性格變得暴燥起來,此時,小河不再是溫柔可親,而是變得兇狠暴烈起來,任憑我怎么呼喚,依然無動於衷.

這便是我家鄉的小河,它是我心中的歌,我願化為一朵小小的浪花,與其永遠奔騰往前.

家鄉的小河作文300字(2)

我的家鄉是安陸市黃河村,我每年難得回去兩次,但我卻非常喜歡那兒。

村莊的最前面是一條彎彎的小河,河水清澈透底,每當想起那條小河,我就想起一件事:

幾年前的一個夏天,我和哥哥、姐姐們去玩,大家被太陽烤得受不了了。於是,我們打算到河裡游個痛快,那時,水已經被太陽烤得溫熱了,哥哥、姐姐們迫不及待地跳下了水,而我呢,因為未經媽媽的“下水證”,沒有馬上下水,心裡很不好受。我只好又“跑路十八里”找媽媽,讓媽媽同意我下水,媽媽隨我來到河邊,“化驗”了水,當認為水是熱的後,才讓我下水,結果,我玩得不想回家。

現在,我又來到這兒,這兒的沙山變了,它變陡峭了。我們下去後,爬也爬不上來了,哥哥使出“凌波微步”也沒有用,最後,摔了下去,後來姐姐用挖坑法才上來。

這兒的水變了,它變得十分深了,沙灘分裂成了很多小島。

你看,那河裡有許多野雁,有的在悠閒地在小島上散步,有的側著腦袋欣賞自己影在水裡的影子,還有的在水裡游泳、嬉戲......

啊,家鄉的小河真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