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竹籬茅舍小學生作文800字

剛放暑假,爸爸就叫我家鄉去幫助爺爺看鵝,住一住爺爺的竹籬茅舍。

天黑了,我來到爺爺住的濱江村。吃晚飯的時候,爺爺聰堂弟小泉和我說:“明天一早,我和叔叔送鵝到城裡賣,你們倆看鵝。後天有颱風,明天晚上我們會趕回來的。”我想可以跟小泉好好的玩了,就高興地說:“好啊!好呀!”

第二天,我一起床,出門就望見一片水光瀲灩的池塘,芳草萋萋的堤岸,池邊有小茅舍和竹籬。竹籬內早有鵝群在“格嘰格嘰”地叫喚著。啊,那就是爺爺的竹籬茅舍——養鵝場!

早飯後,小泉拿著一根小竹子,末端繫著小葵葉,趕來一群絨球似的小鵝,這些小鶴簡直像滾來似的,黃毛嫩嘴,多逗人喜愛!我奔過去搶過小泉的竹子,爭著往前趕,看著這些小生命,我心裡可高興呢!它們擁擁簇簇,親親昵昵,“嘰哥嘰哥”地耳語,好像一隊去郊外春遊的小學生那么活躍歡快。我回頭看看小泉,他臉頰赤紅,頭髮粗短,一對明亮的黑眼珠不時地轉動,不時提提往下滑的褲頭。我不禁“咯咯”地笑了。

到了茅舍,我們倆讓小鵝在嫩草地里吃草。小泉奔進茅舍里捧出一小籮飼料撒給大鵝吃,不一會,他打開竹籬門,跟我一起把鵝趕到池邊草堤去。這些大鵝也很有趣:它們全身披著灰白色的大氅,頂著黑色的冠冕,挺胸翹首,引頸長嗚,邊從容不迫地邁步,邊用高傲的眼神掃視前方,儼然像英武莊嚴的戰士在出操哩!我正當邊走邊欣賞這些有趣的動物時,突然眼前出現一個大碉堡,小泉說:“爺爺說是日本鬼子的。”我好奇地走近去張望,小泉馬上叫住我說:“我進去躲過雨,見到有蛇!”一說蛇,我馬上止步了。

這一天,我在竹籬茅舍里玩得可樂哩,有時進裡面看書,有時出來欣賞這竹籬茅舍的風光。

整個暑假,我跟爺爺、小泉一起在竹籬茅舍度過,增加了不少生活知識和樂趣。回城那天,我還依依不捨地周望著郡隱蔽在竹林、葵樹後面的竹籬茅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