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約用水作文500字

節約用水作文500字(1)

最近我聽說中國的北方又發生了旱情。據農業部發布的訊息說:全國作物受旱面積達1。46億畝。全國43%左右的冬小麥遭受旱災。有398萬人、195萬頭大牲畜因乾旱而發生飲水困難。從網上我們也看到了那些乾枯的河流,原本綠油油的冬小麥很多已成了乾草,平整的麥田也變成了一張久經風霜的老人臉,田裡布滿了縱橫交錯的皺紋,看到這些畫面確實使人感到十分震驚!

那么是什麼原因造成了北方乾旱呢?直接原因是因為有些地方有100多天沒下雨、雪了,是天氣造成的乾旱缺水。由此可見,水與人們的關係是多么重要啊!我們知道:水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重要資源之一,是不可缺少、不可替代的特殊資源,沒有水就沒有生命,也就沒有文明的進步。

然而我國是一個水資源奇缺的國家,人均擁有水量是世界的第109位。如果我們再不合理的利用水資源,我們就將會面臨淡水資源危機,使人們得不到清潔的飲用水。所以,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是我們每個人共同的事業和責任!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所以,只有大家都注意節水了,水荒才能遠離我們而去,生活才會安定和諧,環境才會優美舒適。在明白這些道理後,我們就要從自身做起,動員全家開展一水多用,採用節水型家用設備,以實際行動回響節水號召。同時,我們還要做好節水的宣傳工作,告訴大家,讓大家都來節水。聚砂成塔,節水成河,這也是我們為社會做貢獻!

三年級:戀之雪

節約用水作文500字(2)

一天,明明在玩沙子時,手弄得髒髒的。於是,他就自己跑到了洗手間,打開水龍頭洗手。他把手心洗了洗,手背洗了洗,就連指甲里的髒東西也不放過。洗完後,明明看著自己那雙乾淨的小手,滿意的笑了笑,就走了。可是,他忘了一件重要的事:關掉水龍頭。

這時,明明的同學小華來了。他想去洗手,剛一進去就看見水龍頭在嘩嘩地流。他連忙叫住明明,說:“明明,你忘了關水龍頭了。”明明滿不在乎的說:“哎呀,浪費這么點水算什麼?我們的水資源可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再說了,地球的表面有四分之一都是水,這一點水是牛的毫毛哩!”小華聽了,連忙糾正明明的話,說:“水是很多,但你知道嗎?中國是個缺水的國家,人均淡水擁有量僅相當於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居世界100位之後,被列為13個嚴重缺水的國家之一。是全球人均水資源最貧乏的國家之一。人均可利用水資源僅為900立方米。20世紀末,全國600座城市中有400多個城市存在供水不足的問題。其中比較嚴重缺水的城市達110個。所以,我們一定要節約用水呀!”明明聽了後,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我以後再也不浪費水了。”

人類啊,節約用水吧!否則地球上最後一滴水就是我們的眼淚!

湖北恩施鹹豐縣湖北省恩施市鹹豐縣高樂山鎮第一民族國小四年級:楊璨玥

節約用水作文500字(3)

五蓮縣實驗國小二年級四班王明上

星期日,我在玩玩具,媽媽在衛生間洗衣服。

忽然,我聽見嘩的一聲。我跑到衛生間一看,原來是媽媽把洗衣服的水倒進了馬桶里。我急了,說:“媽媽,洗衣服的水可以用來涮拖把拖地,然後再沖廁所。”媽媽笑著說:“你真懂事,你是怎么知道的?”我很自豪的說:“我在幼稚園的時候就知道了,我還知道,洗菜水可以用來澆花,淘米水也可以澆花,這樣能節約用水。”

“為什麼要節約用水呢?”爸爸聽見了我的話問道。我想了想說:“水是需要花錢買的。”“還有呢?”我搖了搖頭說:“不知道了,要不我們去網上查一查,老師說網上能查很多東西。”“行,你去開電腦吧。”我很快打開了電腦,在爸爸的幫助下我查到了。原來我們能利用的水很少,只占地球總水量的白分之零點二,而我們處處都需要水。

大家看,我們能利用的水多么少多么短缺!我們一定要有危機感喔!一定要時刻記著:節約用水。

教師評語:有一個用自己的行動來教育媽媽的“小大人”,他用自己的所作所為詮釋著節約用水的重要性。構思獨特。

指導教師:董艷梅

二年級:王明上

節約用水作文500字(4)

五蓮縣實驗國小二年級四班井瑜

水是一切生命之源,有了它才有了生命的氣息,有了它才有汪洋的大海,有了它才有了秀美的山色,有了它才有了一切。

有一天我跟媽媽去逛百貨大樓,在百貨大樓三樓的洗手間,我洗完手去關水龍卻發現那裡的水龍頭壞了,一滴滴清澈的自來水像瀑布一樣往外流,我費勁心思想把它關了,但是總不能如願以嘗,將水龍頭給關掉。我馬上將一位叔叔叫過來,讓他幫我關一下水龍頭。他卻若無其事地說:“小朋友,不用管了,那是自來水,用也用不完,放在這,沒關係的,它天天開著。”聽了這句話,我的心顫抖起來:“天那!這水雖多,但是,也有用盡的時候。海再寬,那它也有盡頭。”對這位叔叔說的話,我馬上辯解到:“水也是有限的,我們應該節約用水。”他卻一邊搖著頭,一邊說:“沒關係,沒關係……”我實在看不慣他的這種習慣;也只有默默地低著頭,自己來關這水龍頭。這水龍頭雖沒有完全關掉,但總比以前開的水小的多。

看到了這件事以後,我想告訴大家:“我們離不開水,一旦沒有了水,就等於沒有了生命。”

所以我們要節約用水珍惜水源,節約用水從我做起。

教師評語:小作者通過自己的一次親身經歷和實際行動告訴讀者“節約用水從我做起。”

指導教師:董艷梅

二年級:井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