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節約用水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這不只是一句口號,更應該成為警句。

在我們生活中,處處都要用到水。比如:洗衣、做飯、洗臉、刷牙……農民伯伯要用水來澆灌農田、果園、飼養雞鴨魚鵝也離不開水;工人在廠做工也離不開水;醫生在醫院裡打針輸液更離不開水。當然用水的地方還有很多。一句話:人只要生活就離不開水。.

可是,在日常生活中,浪費水的現象比比皆是。小孩子用水槍打水仗;有的人,洗完手就走了,忘記關水龍頭,水嘩嘩流走了;有的家裡太陽能上滿水了,水漫的到處都是。浪費水就是在“犯罪”,給大自然帶來了深重的災難,每到春天來臨,我國西部就嚴重缺水,有的人家種地養牛,可沒有水澆地,土地乾裂,禾苗枯萎,牛羊沒水喝,農民伯伯只能把牛都賣了,捨不得也沒辦法。我國利用南水北調、風力等一些設施,才能供應缺水地區的人們喝上水,而還有許多人卻在浪費水資源,這是破壞生命資源。我們應珍惜水資源。

在我們家裡,這種不節約用水的現象沒有的。我媽媽早早的就準備了一個大大的水桶,把洗臉、洗菜的水倒進去,還可以涮拖把,涮完拖把的水還可以沖廁所。而且我們家洗臉時水龍頭不開很大。

我國已被列入缺水國家,我們作為公民,難道不應該節約用水嗎?難道不應該從自身做起嗎?難道非要等到地球乾涸的那一天才覺醒嗎?如果世界沒有了水,地球就會幹裂;如果沒有了水,我們人類就可能渴死;如果沒有了水,就沒有了我們這個美麗的世界。請每個人節約用水,個個珍惜水資源,珍惜大地母親的每一滴眼淚。

初二:7個漢字以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