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約用水作文300字

節約用水作文300字(1)

在這浩瀚的宇宙中,地球只能算是其中的一粒小微塵。但在我們心中,它卻是巨大的,神聖的,我們只有這么一個家園。

但是,這個曾經美麗。純潔的地球現在卻被它的子女——人類,狠狠的破壞著,消耗著它的資源。我們可曾想過“它在被我們破壞的同時,我們也在毀滅自己?”

這一滴滴純淨的水,這一片片美麗的熱帶雨林現在都已逐漸消失。人啊!可曾想過這一滴水的重要,這一棵樹的重要?可能想過吧!這是個多么令人心痛的回答?因為在我們人類貪婪的向地球母親索取這樣,那樣的同時,我們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這么一片片汪洋大海現在卻是垃圾的堆積所,這么美麗的熱帶雨林變成了一棟棟高樓大廈。

當你讀到這兒的時候,你是否覺醒?是否會開始學著節約?

其實,節約並不困難,只要你仔細的,認真的去觀察生活中的細節,你就能發現,我們要節約,能節約的東西太多了。

請節約每一滴水。節約是很重要的。

節約用水作文300字(2)

當世界上沒有水時,世界上的萬物已經失去了生機。我們的耳邊聽到的是無助、絕望的叫聲。小魚兒在哭泣,哭泣小溪不再存在,痛恨浪費水的人類。小河在哭泣,哭泣往日要好的同伴,哭泣自己已要死去。大樹在哭泣,哭泣自己的孩子已經枯萎,哭泣失去的水源。大地在哭泣,哭泣地球已經成為第二個火星,哭泣不在擁有自己的孩子。

水是一切生命的起源,沒有水就沒有今天的人類,沒有水就沒有今天的大自然。水的重要性超過了任何一切,如果人們還頻繁地用沖水馬桶,或著把沒有喝玩的水倒掉的話,那就離世界末日這一天更近了。

為了這一天永遠不到來,我們應該從小事做起。往往用過的每一滴水都可以起到很多次作用。比如洗完蘋果的水可以再洗手,還可以再洗襪子。洗完襪子的水可以沖廁所。如果每人都可以這樣做,節約用水,那往日的瀑布將更為壯觀,往日的天空將更加湛藍,萬物會充滿了生機。

希望人人都可以節約用水,讓我們的家園變得更美好!

節約用水作文300字(3)

晚上,媽媽給我講了關於節約用水,關愛水資源方面的知識。

媽媽說:“有人說過這樣一句話,人類的眼淚和汗水將是地球生命中的最後一滴水。”我聽了心裡很震驚,我問媽媽:“為什麼這樣說呢?”媽媽說:“地球淡水的儲存量很少,整個世界儲存淡水隨著人類對大自然的破壞而逐漸減少。”我心裡想:如果要是真到了那個地步,我們該怎么辦呢?我們還喝什麼呢?我們將怎樣生存呢?為了我們能更好的生存,我們從小就要節約用水,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起。比如洗手和洗臉,用少量的水就夠了,隨手把水龍頭關上,用過的水我們還可以用來沖馬桶,這樣才是節約用水的方法。

我想我一定會節約用水的,我不會讓眼淚和汗水成為地球上最後一滴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