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同學們的節約用水建議書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大家都知道水是人類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資源,可是我們能飲用的淡水只占地球的3%。地球上人類需要用水,植物,家禽,動物,都需要水,但是人類不加節制的使用水,一些工廠的污水排入水中,使大海,長江,黃河各部分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

在生活中人類的洗車用水最為浪費,XX年~XX年一家洗車店每個月平均使用10~15噸水,XX年~XX由於車輛的增多,每一家洗車店用水從10~15噸增長到15~20噸,如果一年,一家洗車店就要浪費120~240噸水。可想而知水已經是地球上最為珍貴的資源,而我們洗菜,飲用……都需要用水。

前幾年,雲南等地乾旱,多少畝耕地被毀,人們看到月牙泉現在只剩下像一隻螞蟻那么大;非洲的孩子喝不上乾淨的水。這些都是真實的事例,如果人們再不珍惜水源,那么我們的子孫後代只能喝泥沙了。

生活中,我們可以用洗菜的水去拖地,用洗衣服的水去沖馬桶,如果每家每戶一個月能節約1噸水就足夠了。

同學們,既然我們已經知道了水的珍貴,那么就讓我們節約用水吧!

祝:

學習順利

建議人:晏妍

XX.10.28

甘肅蘭州城關區水車園國小六年級: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