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節約用水(二年級看圖作文)

體育課後,明明捧著籃球衝進洗手處。他剛才在操場一不留神踩到水坑裡了,急著要洗腳。只見他把鞋子用力往下一扯,拿在手裡。另一隻手一把擰開水龍頭,把水開到最大,水嘩嘩嘩地流了出來。明明抬起右腳,沖洗乾淨了,把鞋子套了回去,順手關上龍頭。可因為他做事太馬虎,水龍頭根本就沒關嚴,水還在滴答滴答地流。明明不管三七二十一,抱起球拔腿就想走。突然一個女聲的喊住他:“明明你站住!你看看,水龍頭沒關好,怎么可以走人呢?”

明明一看,可不是嗎?水還在滴個不停呢!說話的是班長李紅。他不好意思地把球重新放地上,伸手去關水龍頭。李紅也走過去一起幫忙。他們邊關水龍頭邊講著話。

李紅說:“我觀察了一段時間,像你這樣的馬大哈還挺多的,長期這樣下去可不行。為了節約用水,我們一起在這裡做一張警示語吧!”明明爽快地答應了。

第二天,他們帶來工具箱和一個從廣告店製作的牌子。明明從工具箱裡取出一把錘子交給李紅,李紅把牌子釘在上了水龍頭旁邊的牆壁上。這樣,用水的同學看到上面的字,就會自覺節約用水了。

做完了這一切,他們心裡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