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約用水,我有妙招

水,是我們的生命之源,滋養著世間的萬物。有了水,花兒更紅,草兒更綠,鳥兒更歡樂。

我生活在鄭州,只要打開水龍頭就會有嘩嘩的自來水流出。喝一口,甘甜無比。爸爸告訴我這是因為我們國家的南水北調工程完工了,丹江里的水不遠萬里來到了我們的城市。爸爸還告訴我我們國家的邊遠山區一年到頭都極度缺水,嚴重影響了人們的生活。聽了爸爸的話,我陷入了沉思: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我一定要從自我做起,節約每一滴水。

一番思考,我的節約用水小妙招誕生啦!

妙招一:生活用水二次利用。

我和爸爸媽媽去市場買了兩個塑膠桶,一個放在廚房,一個放在衛生間。分別盛洗菜水、洗臉水、洗衣服水等,留著沖馬桶。

妙招二:減少用水量。

在我家的馬桶的水箱裡放一瓶礦泉水,這樣就占用了水箱容積,以此減少水箱的存水量,減少沖馬桶的水量。

妙招三:充分收集水。

我在我家陽台上的空調冷凝水管下面放一個水桶,收集滴出的冷凝水,用來沖馬桶。另外,收集大自然的雨水雪水,用來澆花。

一天天過去了,我的節水妙招使我家的用水量降低了,得到了爸爸媽媽的誇獎。節約用水,我有妙招。我想,只要大家都加入節約用水的行列,我們的生命之源定會長流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