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習作:我做到節約用水了

今天,我做到了勤儉節約之中的一項——節約用水!“哎呀”!我忘記了媽 媽今天中午回家吃午飯了,得趕快煮飯。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團團轉的叫著。正當我準備把淘米水倒掉的時候,突然,我想起了雷鋒經常做到的勤儉節約,就想起在書上看到介紹淘米水有很多用處。於是,我找來盆子,把淘米水倒在盆子裡,然後再把飯煮好。看著這盆淘米水,但是它具體有什麼用處呢?於是立刻就去網上查找了一下,原來淘米水有很多用處,最大的兩點就是:一,可以用它( http://zw.diyifanwen.com)來澆花和草,淘米水對花草有很大的施肥作用,起到環保的作用;二,可以用來洗碗,因為淘米水有很大的去油漬的作用,一般洗碗筷最好不要用洗潔精之類的去油漬產品,這樣它既能幫我們節儉又可以起到環保的作用。看完後,我把淘米水分成兩份,一份用去澆了我們家的花草,剩下的一份用去洗了碗筷。這樣一來,我就做到了節約用水了。

今天,我們學雷鋒就是要以勞動為美,以樸素為美,以節約為美,拼搏進取。所以,我們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仍然不能丟!

節約用水

作者:劉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