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約用水作文400字

節約用水作文400字(1)

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嗎?答案是否定。我國的人均水資源本來就不豐富,而且每年的人數都會多出許多,如果在不注意節約用水,我們將面臨嚴重的水荒!

科學家說過,人類如果20年,不吃青菜,只吃家禽,那么,幾年後,人類就會面臨死亡。因為科學家分析,吃青菜人比吃家畜的喝水要喝的少。

打開水龍頭,清潔乾淨的水就嘩啦啦的流了出來。雖說是自來水,但並非自來,而是來之不易!有的取自於幾百米深的地下,有的引自於幾千米,幾百千米外的某條江河,還要經過淨化,殺菌……

現在讓我來告訴你一個節水的小竅門:蔬菜先用淘米水洗一遍,再用清水清洗,不僅節約水,而且能有效清除蔬菜上的殘存農藥;家庭澆花,宜用淘米水、茶水、洗衣水等;將衛生間裡水箱的浮球向下調整2厘米,每次沖洗可節水近3升,按家庭每天使用4次算,一年可節約水4380升;水龍頭使用時間長有漏水現象,用裝青黴素的小藥瓶的橡膠蓋剪一個與原來一樣的墊圈放進去,可以保證滴水不漏。如果人類不珍惜水源,那么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將是人的眼淚。

一年級:時光荏苒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