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家節約用水的調查報告

一、問題的提出

“別讓人類的淚水成為地球上最後一滴水。”這個公益廣告標語在公園裡隨處可見,我不由得想起了一個問題:我們每個人到底要用多少水?都用在哪裡呢?於是,我對我們家每人的用水量作了一次調查。

二、調查方法

1、查閱有關的書籍、報刊,上網瀏覽有關的資料,了解每人每月大約要用多少水。

2、採訪爸爸媽媽,清楚地知道水都用在哪裡。

三、調查情況

我們家每月用水量大概在38立方米左右,平均每人每月要用大約13立方米的水。媽媽洗菜、燒飯、拖地、洗衣、洗碗等,此外我們三個人還要洗漱、喝水等,所以要用掉許多水。

四、結論

人類的生產、生活都離不開水,水是生命的源泉,可見水是多么重要。而現在,地球上可用的淡水資源越來越少,但是世界上有70億人口,這么多人要用水,地球上會沒有潔淨的水資源。如果我們現在繼續浪費水、污染水,那么以後,我們都要用淨化器淨化好幾次水之後才能用。所以,我們要從現在開始,節約每一滴水。當看見水龍頭在嘩嘩地淌水時,我們要走過去把它關好,不要讓它繼續“傷心地流淚”。淘完米,可以用淘米水來洗菜,洗完菜還可以澆花,這樣不僅節約了金錢,還節約了水資源,讓水可以多用。從現在開始,讓我們行動起來,節約無小事。

五年級:嫣然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