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觀後感

禁毒觀後感

毒品是一種危害人的毒物,人只需一吃便可上癮,在戒毒的時候,非常痛苦,一般人都會熬不住去尋找毒品。很多人上癮毒品都是由朋友介紹而來的,首先朋友會免費嘗試,如果你不願意,朋友就會自己先嘗或者說吃一次不會上癮,而且還能美容,有許多人大概都受不了這樣的誘惑,所以人類要禁毒,否則後患無窮!可能有許多人都不知道毒品是什麼,甚至好奇心強烈的人,把毒品當作其它東西吃了下去,使自己不知不覺得上癮了。最近又上市了新型毒品麻古、*等。所以,每個人都要了解毒品對人的危害,尤其是國小生更應該防範措施,不可以亂吃別人給的東西,哪怕他是你的朋友,有一句話叫做“人心難測”,我們就要懷著這樣的思想拒絕別人送給你的食物。毒品有很多種類,令人很難防範,如果我們做到不亂吃陌生的食物,就不會上癮毒品了!

六年級:徐林瀟

禁毒觀後感

禁毒觀後感

新北江國小 五(2)班 陸協雯

今天,我觀看了一部禁毒教育片——《黑白記憶》,這部教育片講的是:

有一個叫“默默”的青少年女孩,她的媽媽因為吸毒,變成了瘋子,她的爸爸也被捉了。默默開始流浪,認識了林小宇,也認識了一個叫“李通”的人,他們三個人以前都是成績非常優秀的孩子,但自從一個叫“黃大剛”的壞蛋和他們認識之後,一切都變了,變得那么陰暗,變得那么可怕,變得那么恐怖。他們都染上了毒品!經過一番的周折,他們終於認清了毒品的真面目,去公安局自首了,最後,黃大剛也被捕獲了。我為他們粘染毒品而痛惜,為他們的覺醒而高興。

毒品,是一個可怕的惡魔,他會讓你神不知鬼不覺地迷戀上他;毒品,是一個陰暗的爬蟲,他會讓你慢慢地依賴他,最後,讓你變成一個面黃肌瘦,全身無力的“魔鬼”;毒品,我們不能靠近!為了明天,遠離毒品。請那些吸毒的人們醒悟過來吧!大家都不要再成為毒品的奴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