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禁毒館有感

悟由心生,感自肺腑。吸食毒物,往往而死者相藉也。卻是多少無知人迷戀其中,然後後果不堪構想,曾自多者如今自盡,曾富裕者卻一洗而空,曾開朗者將黑煙映在了臉上,烙在了心裡……“生命在於運動,戒毒在於主動。”劉翔說的真好,只是毒滲入筋脈的時候,那顆堅毅的心也都支離破碎了,要主動更是難上加難。但是如果主動了,那么奇蹟就會發生,曾毀於自己的一切都有可能再次握在手中。毒品的毒害真的很大,看到館內的很多圖片,不禁也暗下決定要共拒毒品,全民參與。“滅絕毒品,功在今世,利在千秋。”江爺爺說的很對。因為開放,也流入了很多骯髒的東西,比如說賭博,毒物都要嚴禁,政府在展開禁毒的工作,公民也要配合,也要參與。參觀禁毒館時,看到很多同學對毒品發展都滿清楚,答題總是對,當然有很多同學還是不知其害,所以這次參觀有意義的。

其實說到毒品,我就想到誘惑,想到生活真形形色色的誘惑!像毒品一樣讓人一旦陷入就難以自拔的誘惑很多,比如看的見得電腦,又有看不見得散漫。對,散漫是中無形的毒藥,它可以讓一個人不知覺的任性,不知覺的犯錯,散漫會像毒品一樣,一旦滲入骨髓,就會連心都沒有鬥志。人的價值,在遭受誘惑的一瞬間被決定。很多人也就是在誘惑前的那一秒失去了自己的價值,失去那一分堅持。所以,我要拒絕毒品,更要拒絕各種各樣的誘惑,毒品也只是誘惑的一種罷了。

這就是本次實踐活動的最深感悟,源於毒品,而高於毒品!

既然有意義,為什麼要有那么多同學那么大牌,非要老師一個一個打電話才肯來?有些同學是生病尚且可以理解,可以那些不重視社會活動的,真的叫人難以理解。我看見陳老師一個人在那打電話催促同學來,真是的,看的人都覺得心力交瘁。我知道,很少同學會在乎老師的感受,可我知道,等他們真開眼的時候,就看不到會有非親人再為他們焦急了。為什麼7班就這么不團結?以前王贇和我說的時候我還覺得可以理解,因為是牛人嘛有點個性不是很正常的嗎?可是現在呢?還是頂天立地的7班嗎?不是了,是倒數的!可笑啊~成績不好沒人看不起,可是連團結都不懂的人怎么在一個社會裡立足呢?“本人是差生,本人被人看不起!”“我是尾巴,我怕誰!”諸如這樣的話我真的不想看到,差的至少要會追,尾巴的就請收起,至少不要讓身體太長,輸了成績難道還要輸了自尊嗎?難以置信!如果我是個沒有與你們接觸的人,是一個看不到你們善良品質的人,我一定會說:“廢!”可是我知道你們心地好,也有自尊,有追求,只是暫時的落後而已!可是其中也有人啊,就是廢啊!我的生命出現了兩個不喜歡的老師,都教會我一個道理:“適者生存”“你不努力,就是一台社會的造糞機!”你是嗎?你不是,絕對不是。但要用行動告訴光明,7班可以再一次站起,王者可以歸來,不是嗎?

今天去禁毒館的路上,碰到了想見得同學,也聊起來了,心裡很樂,可是看到陳老師一個人站在門口打電話,我就和她說,“我們班同學真不聽話!”“對的,你們班男生不聽話”之後陳林、昕爺就出來了,我們就斷了……真不巧……

其實吧,聯考也就一年,一生中也就一年用在學習奮鬥,應該學會珍惜!免得以後都後悔!

你們說你們學著流氓樣幹嘛?以後出去了打也打不過別人,說也說不過別人,寫也寫不過別人,怎么辦?還是好好學習,為7班做最後的貢獻吧!

寫這些,不是要得罪某些同學,只是真的看不下去了,佛說,“你看到了別人的不是,就趕快去自省吧”我已經看了很多了,可是自省的人也有你們啊!班是我們共有的不是嗎?幹嗎只要幾個人去死撐?一起上呀!陳志傑,曾經的淫魔讓我看到了7班的希望!我知道還會有很多7班的英雄再湧出,尤其原理科班的人!但也有很多人不會,永遠都不會,一輩子都不會!你信嗎?

union就是團結,因為有u and i一起on!

上海市光明中學高三:方榮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