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禁毒的作文900字

禁毒精文

同學們,你們知道什麼是毒品嗎?那么你們身邊又有人吸毒嗎?相信你們一定會說不知道。現在就讓我來為你們介紹一下毒品以及它的危害吧!

毒品是一種麻醉性藥品,可少量用於臨床醫學實驗。可是卻會讓人上癮,而

一旦形成毒癮就會出現“戒斷綜合症”和“強迫性覽藥行為”,戒斷將十分困難。

科學研究證明,不停吸食毒品XX年以上就會死。而且海洛因,冰毒毒性十分強,上癮快,終生難戒,能成功戒毒的人是少之又少。至於k仔,搖頭丸等丸性毒品多流行於酒吧,偶爾吸食一次不會上癮,但長期服用的後果與吸食海洛因,冰毒一模一樣。所以希望各位同學能遠離毒品。

同時,吸食毒品是有法犯罪的根源之一。吸毒上癮的人會無心做事且無能力做事,還會為了獲得毒資去乾一些違法犯罪的事。總而言之,毒品對人生,社會,家庭都有極大的危害。因此,我們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在困難面前要自立自強,做生活的強者。

另一方面,在這個如此現代化的社會中,毒品犯罪已成為嚴重的社會問題。因此,除了我們自己,國家和社會也應作出相應措施,以保證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長。我們建議:

1認真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揚毒品的危害,組織青少年遠離毒品,形成一種良好的社會風範。

2加大城市和農村的禁毒工作,家長應適當給予孩子關愛,有關調查證明,許多吸毒青少年都是因為家庭情況不良才去吸毒的。這樣做體現了《未成年人保護法中的家庭保護。

3對於涉罪青少年要實行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針,堅持以教育為主,懲罰為輔的原則。給予司法保護。這是未成年人保護法中第38條規定的。也體現了刑法對未成年人的特殊保護。

4加大打擊毒品犯罪的力度,嚴厲打擊犯罪分子,不讓他們有機可乘,出來危害社會。

如果國家能做到這樣,我們的社會也將會更加和諧。但是同時我們自己也要做到:

1認識禁毒知識,不要貪好奇。

2樹立正確的防毒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交友要以“善交益友,不交損友,樂交諍友”為原則。同時也要原諒網咖,營業性舞廳等不健康場所。

3抵製毒品,從我做起。不僅自己不要吸毒,也要勸戒身邊的人不要吸毒,如果有上癮的人應立即送往解毒所。

4參與禁毒。多去一些有益的場所,參加一些有益的活動,會使我們的身心更加健康。

最後,請大家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鳳城中學初一:郭淑芸

讀《禁毒禁菸》有感

當今的21世紀,魚目混珠,社會形勢太過於複雜,在無聲無息之中,大多青少年吸上了“煙”,甚至是“毒品”。

回想歷史記載中的那個20世紀80年代初,英國侵略者把鴉片傳入了中國,誘使眾多中國人吸了“第一口”。從此,“毒品”這隻邪惡的手掌伸向了中國人,無時無刻不在侵蝕著他們的身體,使中國一步一步地走向了“墮落”,卑鄙的英國人達到了他們的目的,也是當時中國人的“愚昧無知”,使英國侵略者“有機可乘”,造成了一個個慘局。

如今,在這個“新新時代”,“毒品”依然在逍遙法外,這些“糖衣炸彈”把目標轉向了防範意識不高的中學生。

一名學品兼優的美麗女孩,因一次意外,成為了毒品的奴隸,為了得到買毒品的錢,走上“殺人”之道,是毒品毀了她原本的美麗,給她披上了“醜陋”的人皮裝,也是毒品毀了她的前程和未來。

又是一名原本成績“名列前茅”的男孩,因認識了一群“酒肉朋友”後,也走上了“吸毒”之道,因為母親拒絕給他買毒品的錢,竟狠心殺死了生他養他的母親,是毒品毀了他的親情,滅了他原有的人性。

聯合國秘書長說過,是“毒品”毀了我們的青年﹑未來。

難道不是如此嗎?

毒品不僅僅毀了我們青年,毀了我們的未來,也讓很多人感染了“愛滋病”,全世界每年平均有7773例,這個可怕的數字,確實有些令人心寒,是毒品這個罪魁禍首,奪去了一條條寶貴的生命,也是我們的好奇,放縱了自己,使自己走上了不歸之路。

毒品不僅毀了我們,也毀了親情﹑友情,讓我們的人生墮入無底深淵,使我們與死神共舞!又據一則數據記載,若每人每天平均吸食0.5克的海洛因,我國每年將平均損失271億人民幣,若真是照這樣的形勢發展下去,離亡國還會遠嗎?難道還能否認歷史不會重演嗎?

醒醒吧!朋友們!為了你們的未來,為了你們的家,請覺醒!明天的新太陽在等著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