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坦廠遊記作文1000字

快樂的國慶節到了,我們突然收到了一個好訊息,小記者俱樂部要組織大家到毛坦廠採風。

大清早,我們大家就在城投大廈焦急的等待大巴車,大巴車一到,我飛快的跑到車上,等待著發車的一刻,隨著汽車發動機的啟動,我們終於開始啟程了。隨著車輪的前行,鋼筋水泥的都市逐漸消失在眼前,逐漸映入眼帘的是忽上忽下忽左忽右的鄉村公路和綠水青山,兩邊的農田稻子黃了,上百年的古樹夾道歡迎我們的到來,難怪這裡有“八百里大別山,九十里山水畫廊”的美稱呢!

還沒有和同學們談笑夠,老師就告訴我們到了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花海,花海在毛坦廠鎮入口處,在百度上我了解到這座古鎮有著上千年的歷史,是曾經的兵家必爭之地,可是現在眼前的花海好像告訴我,毛坦廠是位安靜美麗的姑娘。放眼望去,大片的花海隨著微風翩翩起舞,好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一望無際的向日葵迎著太陽露出金黃的笑臉。我們漫步在花海中間,五彩繽紛的格桑花熱情的簇擁在我們身邊,小蝴蝶、小蜜蜂扇動著美麗的翅膀,為我們送來一陣陣沁人心脾的芬芳,令我們心曠神怡,這裡真是“九十里山水畫廊”的點睛之筆啊!

依依不捨的,我們又來到了毛坦廠明清老街,剛剛還在和一位美麗的姑娘聊天,現在又是與一位歷史老人對話了,這條老街已經有數百年的歷史,兩旁的房屋由青磚、木板構建而成,充斥著滄桑的氣息,歷經著歲月的磨礪,見證著滄海桑田的變遷,一條長約千米的道路由條石和鵝卵石鋪成,條石上深深的車轍印子仿佛讓我們看到了古代農夫、商人、軍士在這條街道上穿梭的身影,歷史走到今天,古街上一處掛著“天翼”牌匾的電信店和毛坦廠每年上萬考大學的大哥哥大姐姐們讓我仿佛又看到了歷史和現代文明的交融和碰撞!

毛坦廠不僅充滿著人文氣息,也是一處不可多得的旅遊聖地,整個風景區景點眾多,星羅棋布,有“七座古寨八座庵,九大懸岩十大彎,南有天台北有潭,東西石筍共擎天”的江淮小“黃山”之美稱。其中有名的一處就是我們今天來到的“東石筍”,此處因一處高聳入雲形如竹筍直刺青天的石柱而聞名,來到石筍腳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是讓我們嘆為觀止啊!我們一路上笑語歡歌,走在崎嶇的山路上,聆聽這悅耳的鳥鳴和潺潺的水聲,雖然大汗淋漓也是別有一番趣味!

我喜歡美麗的毛坦廠,喜歡她的美麗可愛,喜歡她的古樸深沉,喜歡她的幽靜婉轉,更喜歡她直破蒼穹巍然屹立的堅強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