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盞不滅的燈作文1000字

“師傅,停車!”本來沒指望深夜裡在火車站能拉到人的老李突然聽到了這句話。只見一個瘦削的身影在馬路旁喊到。

老李熟練地將車停在馬路旁,這才看清是一個十五六歲的少年。少年拉開車門進了車,隨後重重地關上了車門。

“輕點,這是我唯一的家當。”老李心疼地對少年說。老李向少年問道:“小子,去哪?”少年滿臉不耐煩的回答道:“天明路口。”語氣很冷淡,搞得跟誰欠他錢一樣。

一路上,老李一直和這少年打趣,可無論老李怎么逗,少年臉上仍寫著“別煩我”三個大字。“小子,出啥事了,跟我講講。我這年紀都能當你爺爺了。”少年見老李提到了他爺爺,臉上竟湧出悲傷。“哎,要是爺爺真的還在就好了。爸媽真煩,我都快十六了,還管東管西的。”老李借路燈微弱的光從後視鏡中打量著這位少年。隨後笑道:“你小子大半夜跑到火車站來,是和父母吵架了吧!”少年聽了先是一怔,隨後高聲喊道:“我要離家出走,離開這破地方,爸媽一天到晚叨個不停,還管這管那,煩死了!”老李聽了少年的這番話後便沉默不語了。少年見老李不再說話,便也不再說了。車子裡瀰漫著詭異的氣氛,只有路燈飛快掠過的“嗖嗖”聲。

過了一會,快要到天明路口了,少年見快要到了便對老李說:“師傅,送我到家門口,待會再送我去火車站,我回家拿錢。我家在進去後左轉。”“哎,不用你說我知道你家在哪。”少年聽了很吃驚,問道:“你知道我家在哪?你認識我爸媽?”老李斬釘截鐵的說道:“切,不就摸路嘛!我幹了十幾年的老司機還不會摸路嗎?唉,放心吧!”“真的嗎?”少年半信半疑。

夜很深,路上只有泛黃的路燈散發著光芒。天明路口是個老舊的居民區,這裡大多是自建房,最高的只有三層,並沒有什麼高樓大廈。

少年很驚奇的發現——老李的計程車像裝了導航似的,左拐右轉,真的找到了自己的家。

少年下了車,對老李說:“師傅,等著啊,我一會就回了。”說著準備走向家門。突然,老李下車了,對少年問道:“你難道不好奇我怎么找到你家嗎?”少年轉過頭來問道:“對啊,我也在好奇呢!”老李神秘莫測的一笑,對少年說:“你看看自己家和平時有什麼不同。”少年疑惑的打量著自己的家。少年家也是自建房,只有一樓,看上去很破舊。“沒有啊,一樣那么破舊。”老李恨鐵不成鋼的說道:"哎,你再好好看看。”“唉?燈怎么開著,還有門也不關,真是的,那么不仔細。”少年嘴裡嘀咕著。聲音雖然不大,但老李還是聽見了。“對了,你的父母可能正在家焦急的找你,可能在後悔與自責。同時,他們也期盼著你的歸來。我這一路正是尋著這不滅的燈找來的。你的父母如此愛你,你還想離家出走,不為自己的任性負責任嗎?”老李十分激動的對少年說。

少年聽了愣了一愣,隨後黃豆大的淚珠從他的眼中滾落。少年奔向家中,大喊:“爸爸,媽媽,對不起,我回來了。”

“唉,車錢……”老李見少年跑回家中,突然想起那少年的車錢還沒給,可是大門已經關上了。“唉,這一晚過的,真讓人哭笑不得。”說罷搖了搖頭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