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節有趣的語文實踐課作文800字

我們又迎來了新的學期,也迎來了一位新的老師——佘老師。佘老師他濃濃的眉毛下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放射出智慧的光芒,從這雙眼睛裡,我感受到佘老師的親切幽默。

今天是新學期的第一課,佘老師卻在黑板上寫道:語文實踐——看科學家像。並向我們提出三點要求,如果有一個人做不到,遊戲將會結束。老師問我們能做到嗎?我們都異口同聲的說:“能”。

遊戲開始了,老師問同學借了幾個書包搭“堡壘”。只見一個接著一個的同學走下講台時,都開懷大笑,這引起了我的好奇心。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郭翰銘。他是跑上講台的,還沒等老師開口,他就興奮的說:“我要看牛頓!我要看牛頓!”

老師笑了笑說“你可要看仔細咯!”

說完,郭銘翰被領進了神秘的“堡壘”里。不一會兒,老師就問:“牛頓帥嗎?”他不好意思的點點頭說:“帥”!然後就“咯咯咯”大笑著跑了下去。這更加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恨不得長出一雙翅膀,馬上就飛到講台上一探究竟。

終於輪到我了!

我懷著迫切的心情跑上講台,還沒等老師開口,我就迫不及待地說:“我要看居里夫人!我要看居里夫人!”

老師問我:“為什麼要看居里夫人呢?”

“因為她是震驚世界的科學家啊!”

老師拍拍我的肩膀,笑著對我說:“見證奇蹟的時候到了!”

我被老師領進了“堡壘”里,他打開了神秘的相冊。我睜大眼睛四處尋找著,卻只發現了一面圓圓的、粉紅色的鏡子。鏡子裡映出了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好奇地望著我,一張小臉蛋泛著微微紅暈,她正衝著我靦腆地笑呢!這不是正是我嗎!我?居里夫人?偉大的科學家!還沒等我回過神來,老師問:“居里夫人漂亮嗎?”我想了一會兒,不好意思的說:“漂亮!”然後就捂著嘴,弓著腰跑下了講台。

回到座位,我靜下心來思考:“老師為什麼給我們看科學家像?突然,我恍然大悟:這是老師對我們的信任,告訴我們只要現在努力,將來也會成為下一代牛頓、愛迪生、居里夫人……

這節語文實踐課令我終生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