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媽媽想想

在淅淅瀝瀝的雨水聲中,伴隨著考試帶來的壓抑心緒,我推開了家門。昏暗燈光下望不見往日媽媽在廚房裡忙碌的背影。無力的推開房門,看見媽媽正在我書桌抽屜里翻來翻去

“媽,你怎么可以這樣?這是我的東西。”我幾乎吼出來了。

“是你的又怎樣?這些東西,毀掉也罷。”說著把一堆東西扔到垃圾桶里。

“這是哥給我的,你不可以扔掉。”

“那又怎樣,你哥那么優秀而你——”

“哼”我跑出了家門,帶著滿肚子的憤怒,冒著風雨,我朝著街道深處跑去。

不知不覺走到了城郊,漸漸的,我放慢了腳步。心情十分失落。看到前面的路當中有一個小水坑。我只好從側翼繞過去,就在接近水坑是我遭到了襲擊。

我大為震驚,只見一隻蝴蝶真憑藉著優美的翅膀在空中盤鏇,仿佛隨時進行攻擊。攻擊我的竟然是一隻蝴蝶,我挺直了胸,繼續前進。那隻蝴蝶不屈不撓的用它全身的力量撞擊我的胸脯。我只好後退

它也緩遲了攻擊。

我感到莫名其妙,只見它棲息在地上,用自己的翅膀身邊的一隻小蝴蝶扇風,看得出來這隻小蝴蝶已經奄奄一息了,為了陪伴自己子女,讓其享受生命最後的時光,蝴蝶竟勇與通達與自己數倍的地敵人搏鬥。

我被這種偉大的母愛折服了。回想起媽媽每天為我洗衣做飯,回想起生病時媽媽為我端茶倒水,回想起無論寒冬酷暑,媽媽送我上學。回想起媽媽為我付出的一切。我止不住的淚流。

我立馬朝家的方向奔去,推開門,媽媽哭的很厲害,爸爸在一旁安慰,我悄悄走近,輕輕地說:“媽媽,我回來了。”媽媽抬起頭,把我緊緊地摟在懷裡。“兒子,媽錯了,媽不應該翻你的東西。”“沒關係的,我知道你是為我好。”我微微一笑——

替媽媽想想,你會明白世上最偉大的是什麼,會懂的最珍貴的是什麼。

大豐市初級中學初三:駱凱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