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一個角色

“妞,弟弟醒了,快去哄哄他”。“噢。”我應和著跑到老弟的房間,“哇哇……弟弟那清脆的哭聲鏇即進入我的耳朵,我立刻推門而入,抱起他說:“乘成,不哭,姐姐陪你玩一會兒好吧?”“我……我要媽媽!”弟弟哭著從牙縫裡擠出幾個字。“好、好、好,來,姐帶你去找媽媽啊!”我無奈地說道。把他抱給媽媽,總算舒了一口氣。我體會到了媽媽的不易。更多地去幫助她。在家,我是一個姐姐。

“今天我們來學一元一次不等式組的套用,大家把書翻開。”數學課,老師說。那么還剩下5分鐘時間,兩頁練習冊做一下,下課交呢?“啊,5分鐘兩頁?”我們都傻了,埋頭寫起來。“叮鈴鈴——”上課鈴響了,“這節語文課,講《五柳先生》,先把課文讀一遍。”老師發話了。沒辦法我們只有放下筆,匆匆地拿出課本“先生不知何許人也……”的讀。唉,下課又要奮鬥了,午休時間又沒有了。在學校我是一名學生。

“災民們,不要怕,我們與你們共創未來!”“5·12”地震過後,帝湖舉行了捐款救助災民的活動。那天,我從家裡拿了50元,猶猶豫豫地站在隊尾。“到底要不要放?這可是我最後的錢了,如果給了他們,我怎么辦呢?”口袋裡,一張活蹦亂跳的5元錢對我說:“把我仍進去吧,那也是你的一份心意啊,還能省錢。”“不行”。我腦海里的一個聲音說。“現在災區人民比你更需要錢,或許用這張錢,就能挽救一個人的命啊!”我低頭看著躺在我手心的50元和5元,最後我毫不猶豫地將5元重新放回了口袋。近了,近了,終於輪到我了。在把錢投下的一瞬間,我在心底默默地說:“災區人民,加油!”然後在旁邊的紅布上驕傲地寫下了我自己的名字。在社會上,我是一名志願者。

在不同的區域,我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因為這些角色,我的生活變得五彩繽紛!

XX年1月

初三:chengXX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