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神的悲哀

不知什麼時候起,她喜歡上了我。她長得停漂亮,但我,貌不驚人,只是成績比較好,另外就是我多才多藝罷了。

那段時間,她簡直每時每刻都在看我:打籃球時,她駐足觀望;下課時,她總是站在我身邊看著我笑;上課時,她偶爾瞟我幾眼。當然,後者是我同學給我說的。

我對她的這一行為十分反感,不是我另有所鍾,而是我認為:學習生活只有學習,運動,友情和師生情,愛情是根本不存在的。所以,每當她看我的時候,我總會投去一種叛逆、抗拒的目光。

我本來有許多朋友,我也挺樂觀開朗和他們玩,可是因為她的出現,我的許多朋友都離我疏遠了,我恨她。每當我下課靠在牆邊每當我下課靠在牆邊時,她也會靠過來,用一種莫名的眼神看著我,在我看來,她是在看一隻稍微趕興趣的猴子。我投去了頑固的眼神,當然,這種眼神中帶有叛逆、仇恨。其實,說不上是恨,只是鄙視罷了。

我冷淡了她,她卻不以為然,仍然那樣不知疲倦地看著我。可她在我生活中,跟空氣差不多。

在夏天裡,我每天打完籃球或桌球就以累得滿頭大汗,可是,我偏偏又把每天僅僅的10元錢給用完了。在教室里,其他同學都在喝飲料,我卻獨自一人耐著熱看書。我是一個困難不喜歡露在表面的人,另外,我認為混亂時看書可以分散精力,所以,我沒有表現出很熱還很渴的樣子。但是,她知道我渴壞了。因為一節課的籃球比賽她一直注釋著我,她當然清楚我的體力。

向我走過來,嗡著鼻子說:“是不是很渴,我借你5元錢,以後有錢就還,沒錢就算了。”我看著四周,沒有人看見。然後我在看看她,用一種叛逆的眼神看著她。說:“謝謝——”還沒有等我說完,她欣慰地笑了,笑得很開心,好像獲得了上帝地恩賜。“但是,我不需要”我謝絕了她。她看著我,好像要說什麼,但是她沒有說出口。

在後來,我沒有再看見她注釋。但是,聽其他同學說,她在自己的筆記本上寫了無數個我的名字。我呢?只是笑笑,她這又是何苦呢?

今年的升學考試,我考到了一中,她只落於二中。我有些沮喪,我為她感到悲哀,但我又很高興。她是我的同學,我當然希望她考好,可她畢竟……哎!

我將永遠記住她,因為它是我的好同學。我也要永遠記住自己的那個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