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分敬佩在心頭

星斗轉移間,世間間已匆匆過去幾千年,我們如守望者般,守望著這千年的滄桑。——題記

世間匆匆,過客幾何。但有些人,注定不是過客。他們的軀殼已腐,但靈魂依舊飄蕩在人們心中。

殘陽鋪江似血。烏江水旁,狂風凌亂了他那不羈的發梢。看似空洞的雙眸中,布滿血絲,透出幾分蒼涼,隨即仰天長笑。忽然間,寒光一閃,劍氣凜然,他的眼中流過一絲寒芒……劍飛快抹過他的脖子,隨後,那龐大的身軀落入烏江水中,江水一點點被那一腔熱血染得鮮紅。

可知否,那一笑之間,他想了很多很多。他想到了烏江那頭的江東父老,他想到了父老們充滿期盼的眼神;他想到了虞姬,想到了她在生命盡頭眼中的最後一抹柔情。

我敬佩項羽,我敬佩虞姬。

在這爭奪江山,群雄逐鹿的舞台上。項羽的確沒有劉邦那份“遇圓則圓,遇方則方”的靈動,但我想,他只是不屑用那些雕蟲小技來奪得江山而已。江山在他眼中,不是金銀珠寶,不是富貴榮華,而是天下百姓的幸福安康,是他作為楚國後人的使命。我敬佩項羽,敬佩他的豪邁,他的心胸,他的瀟灑。

虞姬,是一位當之無愧的巾幗英雄。他懂霸王的夢想。它不像其他女子般柔弱,大氣凌然的她,跟隨霸王奔走在沙場之間。為了霸王的天下,為了不做紅顏禍水,在一首“虞兮虞兮奈若何”的悽美中,結束了她那唯美的一生。

幾分敬佩在心頭,敬佩項羽,敬佩虞姬……

河南宏力學校國中部初三:趙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