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的畫

上帝只給了他一個雞蛋的色彩,他卻繪出了世界上所有的色彩;上帝只給了他一個雞蛋的影姿,他卻成為了世界矚目的藝術家。

——題記

他,擁有一雙神奇的手,在8歲時,就能描繪出各種各樣美麗的圖案。他曾擁有一個美好的家庭,他親愛的母親賦予了他藝術的靈感;然而他的家庭發生了變故。爸爸離開了他們,之後母親又病了,他只有靠賣畫維持生計,但他的畫卻遭人踐踏。母親病逝後,他把自己扮成一個乞丐,淪落街頭,靠乞討活下去。而他的人生,在16歲時,有了轉機。

上帝給了他一個雞蛋,那個雞蛋在櫥窗中散發出無盡的藝術光彩,他眼中透出饑渴的光芒。別的乞丐都紛紛去搶可口的飯菜,他卻毅然拿起那個雞蛋,重新拾起他的畫筆。面對那個雞蛋,他繪出了雞蛋的澤芒,繪出了藝術的美麗,繪出他人生最大的轉折。別的乞丐都嘲弄他,笑他傻,他卻依然執起畫筆,調色,描繪那個雞蛋。那只是一個雞蛋,卻被達文西描繪得栩栩如生。畫筆在他手中輕輕鏇轉,勾勒出一個平凡雞蛋的身影,可那個雞蛋,命中注定是不平凡的。

雞蛋在達文西的手中,交織成一個夢想,在他心中鏇轉、跳躍、短短十幾天時間,它便呈現在那張畫布上,那是他的靈魂。那個雞蛋輕輕悄悄地把他托上生命的高潮。那個雞蛋,那個擁有圓潤色澤的雞蛋,它看似平凡、而又那么的不平凡,它孕育了一個偉大的靈魂,一個充滿藝術氣息的靈魂。

那個躍然於紙上的雞蛋,如同一個真實的雞蛋,如此的立體,搖曳著一個雞蛋的身姿。雖說西洋畫像照相,但達文西卻畫出了那種神韻。那個雞蛋就如同一個歪歪的小孩的臉,笑著,有著鼓鼓的,充滿光澤的臉蛋。那色彩的變幻和連貫,就如同一張色似於雞蛋的紙,妥帖地包裹著一個渾圓的球體,但還有誰,能描繪出如此複雜而生動的色彩呢?中國畫能畫出一個墨色的雞蛋,卻畫不出雞蛋原有的光澤。在光影的變化和色彩的層次與豐富上,中國畫是稍遜一籌的。

當然,達文西最出名的畫並不是雞蛋,而是那副充滿神秘色彩的《蒙娜麗莎》和《最後的晚餐》,但他所畫的雞蛋,已經能夠體現出他藝術的靈魂。他用那個雞蛋,描繪出了他精彩華麗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