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姥

路邊的走道上,一個洋娃娃似的小女孩,長長的頭髮紮成了兩個小辮子,大大的眼睛閃爍著星星般的光芒,小巧玲瓏的兩隻手各拿著一塊糖,並迫不及待地往嘴裡塞著,真是可愛啊!小女孩身邊站著一位年過花甲的老人,喔,是小女孩的外婆啊。外婆彎下腰,指著遠處的一切,正不厭其煩地向小女孩介紹著。

多么有趣的一副畫面,看著看著,我不禁想起了我那已是古稀之年的外婆,我在記憶中搜尋著,十年之前應該也經常出現這樣的畫面吧!

姥姥,這個畫面讓我想起了我的姥姥,姥姥,我又有很久沒有去看您了,您想我嗎?

我陷入了回憶中,小時候我是被姥姥帶大的,上學前我一直和姥姥住在一起,那時的我也很可愛,每天跟在姥姥的身後,調皮地說我是姥姥的保鏢,要保護姥姥的安全。不知是我當時發音不準,還是故意的,我總是喜歡把“姥姥”說成“腦腦”,每天不停地“腦腦”地叫著,姥姥並不計較,我叫一聲她就應一聲。聽了《小紅帽》的故事後,我有把“腦腦”的稱呼改成了“老狼”,真是童言無忌啊!上學後,我仍然每個雙休日去看姥姥,每次她看到我都是樂呵呵的,也是,我是姥姥最疼愛的孫女嘛!漸漸地,我長大了,事兒也多了,去看姥姥的次數也越來越少了……

想到這兒,我非常慚愧。上次去看姥姥,還是剛放暑假的時候呢。為了給姥姥一個驚喜,我輕輕地推開了門,屋裡,姥姥坐在那把已有了二十多年歷史的藤椅上,帶著老花鏡,一手拿著針線一手拿著繡了一半的鞋墊,低頭一針針繡著,我才發現,姥姥的頭髮已經全白了,以前那黑髮已經不見了,慈祥的臉龐已被皺紋爬滿,姥姥你真的老了!

眼前,無數個身影在晃動:那向前傾斜著,將衣袖一直捋到臂肘,在冰冷的水中用力搓洗著衣服的姥姥;天剛泛出魚肚白,就挎著空籃子,蹣跚著向菜場走去的姥姥……

姥姥,真是對不起,我在你的關愛下長大,但大了,都不能經常去看看您!

突然,我仿佛又看見了姥姥那胖胖的、微駝的身體在忙碌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