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血的教訓

在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離深圳龍崗供電局前50米發生了一件意外交通事故,一個小孩子差一點就被一輛商務車撞死了。哇,現在想起來我就害怕及了。

那次我正走在每天上學和回家都經過的小街道,看到了兩邊都停放著一部部的車輛,他們明知道這條街道很窄還要把車停放在兩邊的路上,讓路變得窄窄的。我隨後看見一個阿姨帶著兩個小同學,有說有笑的在人行道上走著,突然其中一個小同學蹦著跳出去橫過馬路,不好一輛上商務車開過來了。小同學撞到了車子的倒後鏡,反彈到一邊的小車子倒在地上,頭流了好多血。當時很多人圍在一起,還叫司機馬上打120和110。

通過這件事,我建議學校應該讓同學們多上點關於交通安全的課,提高同學們的安全意識,請警察叔叔每年都到學校跟同學們講有關交通的知識。但各位司機也要注意三點,第一開車要專心,第二不能超載,也不能超速,第三更不能酒後開車,這三點很重要。

這個血的教訓讓這個小同學和所有人都知道在路上不能玩耍,橫過馬路,打打鬧鬧,亂闖紅綠燈是很危險的事,行人過馬路要過斑馬線,所以大家要做一個遵守交通規則的人們不要口說而沒有實際行動。

在這裡,我希望交通警局能把亂擺車輛的事儘快處理。加大力度宣傳交通知識,人們和車輛遵守各走各道,這樣明天會更好。